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電影。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片名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導演
新海誠
年份
2016
編劇
新海誠
片長
107
監製
製作指揮  古澤佳
川村元
武井克弘
伊藤耕一郎
語言
日語
產地
日本
出演()
神木隆之介
上白石萌音
長澤まさみ
市原
配樂
RADWIMPS
製片商
コミックス・ウェーブ・フィルム
「君の名は。」製作委員会
票房
興行240.3円(201725日時点)

以上資料來自wikipedia
※欄位也許有誤。


對這部片的期待值非常高,錯過機會,終於等到二輪了。

果然不失所望,電影的畫面如詩如畫,又有我最愛的元素--命中注定!不過因為主題曲叫作「前前前世」,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前世今生的穿越劇,哈哈!

靈魂交換:這應該是這部片的主軸,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受限於動畫的關係,男女主角發現靈魂互換不久後,似乎很快地就接受這件事?女主角是神社家女兒三葉這點可以理解,不過有什麼原因選中了瀧呢?  (東京のイケメン?)

系守町:系守町有著雲深不知處的秘境之美,更美的是這座城鎮就圍繞著一座千年以前形成的隕石湖。

神社本體:神社本體的所在地在一個美麗的高山盆地(應該不是叫高山盆地?),而且我第一次知道神社本體會在深山中這樣的事情。

彗星碎片:美麗的彗星讓我想起了霍爾的移動城堡,彗星的碎片帶來了毀滅,而這樣的毀滅在這部片中促成了不可或缺的命運!不知為何,就是想評論:さすが日本人!

カタワレ時:黃昏時的分身時刻。

有一點我看了維基百科的解釋才明白,原來忘記名字是作為改變過去的代價!我才在想,為什麼兩個人會失憶好像沒有交代得很清楚,關於「名字」的感觸,可以參考神隱少女。

命運的兩個人在事件後全部都忘記了,只記得「在尋找某個人」,最後的重逢我比較希望是兩個人從蛛絲馬跡中找到彼此,會更感動吧。

還有本片的一大助手:RADWIMPS,每一首歌都搭配的好棒啊!


前前前世 



スパークル



夢灯籠



なんでもない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