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日劇。黑暗中的十個女人 (黒い十人の女)




官方網站

經推薦後就來看看了。

一開始被跟《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裡面類似的拍攝手法吸引,就是角色會跟觀眾對話,會抽離出來,並套上知名節目的橋段,這樣的手法還滿吸引我的,每看都有一種新鮮感,但看到後來我覺得比例分配得不好,到後面我覺得這樣的橋段變少了,雖然還是有每一集開頭的固定介紹。但換個角度想,日劇的設定原本就是一週一集,我在一個禮拜內看完的,所以也許不是最好的收看頻率吧!說到比例,我覺得女角色鬧翻吵架、耍狠的比例也有點太多,可能一開始看覺得新鮮有趣,後來就會覺得有點膩,不過這應該也是符合劇名的設定吧!


劇中常出現的潑水橋段。(以及潑各種食物)有一幕是未來抓著美羽的手阻止她,因為暗示她前面的菜色是鐵板上的鍋貼:潑不得啊!那一幕好好笑。

本劇用比較詼諧、誇張、幽默的方式探討「不倫」這個主題,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能腳踏十條船嗎?就算有,也無法維持那麼久吧!最後一集大老婆發威我覺得是最精采的部分!渣男老公乖乖回來後,居然覺得他是個無聊的男人,哈哈哈!但一瞬間原來自己也成了小三,好幽默。如果說到不倫戀的結局,我覺得應該是不管哪一方都很淒慘,但畢竟最差勁的是這個渣男導演,所以可能是要鼓勵女性要早點看清為佳(?)。




我喜歡的腳色之 神田 久未(成海璃子 飾)



第一次看到她是多年前的《一公升的眼淚》,她的長相實在太好辨認了。很喜歡她清新的外貌與特別的聲線,查了一下發現才24歲耶好年輕。在本劇中她也飾演著比較善良的角色。(這樣形容好矛盾XD)



我喜歡的腳色之 皐山 夏希(MEGUMI 飾)



喜歡的原因是覺得她有真的魚干女的落差,打扮後好漂亮喔!並且覺得她在劇中是一個很做自己的腳色,心直口快,看她發火的時候也最有痛快的感覺。



我喜歡的腳色之 卯野 真衣(白羽ゆり 飾)


喜歡她的原因是純粹覺得她真的好漂亮,哈哈



還有一個角色在最後有重大轉變,看似傻大姐、居然天真的想要大家和平相處的佳代,是認真想要殺害渣男的人!其實仔細想想也不難理解,她的一生幾乎都葬送在這裡了,因此仇恨的種子大概也埋藏最久,這樣的劇情轉折很精采,不過不知為何我卻覺得演出來有點牽強,因為太突然了嗎?




一查之下才發現這部戲早在1961年就有電影版,之後甚至有舞台劇、電視劇,這一部2016年的電視劇是第二次的電視劇版本。電影版的黑白畫報好有風格,1961年的日本就能有這樣的sense,真不愧是日本啊!

片頭的十個女人畫面也是承襲2002年的電視劇版本的。(我只認識深田恭子,想想居然14年前了好強喔!)此版本的十個女人的角色名字似乎有照著數字排列,真有趣!有機會真想都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