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愛要一生的驚艷◎劉墉




很久以前,大概念大學以前或剛念大學,曾讀劉墉的書,但當時覺得不好看,因為我覺得「就是有錢人啊!」以前對上流社會其實是由羨慕生恨,現在自己出社會了,雖然仍然是一介小小平民,但對別人家有錢、能送小孩出國念書什麼的,羨慕倒還是很羨慕,卻再也不憤世嫉俗了。

♣最有感觸的是講親情的篇章,家庭永遠是我眼淚的最後一道防線(我本人也很容易哭就是了),有幾篇文字那麼短卻讓我熱淚盈眶了。

♣最沒共鳴的是婚姻篇,因為本人還沒走入婚姻,所以每個故事讀起來都是震撼。

♣其實整本書讀起來,會讓我覺得很像平時所寫的小故事存起來,最後編成一本書的感覺;但神奇的是,這樣反而讓我一直讀下去,更神奇的是,年輕時我怨懟人生不公,再次看到,由其是他女兒抽中灰姑娘的城堡那段,我心裡想的是:我長這麼大連迪士尼樂園都沒去過呢!甭提抽中大獎的機會了!但我卻很豁達的閱讀這本書,並且感受裡面的春夏秋冬,以及正能量。找到缺點了,若想要負負得正的生命激盪,那這本書可能不大適合。(不過裡面也有不少令人惋嘆的故事)

♣裡面有很多生命故事,真的不錯啊!是值得收藏的一本好書,如果大人有閱讀測驗,裡面的各個小短篇都好適合做選文!(職業病?)

♣以前我從來不懂得欣賞畫,但自己學畫畫(其實只學了皮毛)之後才驚艷要畫到那樣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劉墉畫的真好!


2017.1.23 閱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