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0107保母日記

很臨時的一日保母
小確幸是回程搭到普悠瑪號XD




逛一下零嘴小城市就挑了一包看過幾百次但不會想買的日本食玩!
想到兩位有點過動所以特意避開巧克力的,巧克力的好可愛!


早上出發吃ABAO,只走一點路而已還好,不過我左手牽一個右手牽一個好好笑喔!
(沒人看到XD)


今天整天都照許夢家文化走給小孩決定(哈哈哈哈
不過可以決定早餐還不錯啦!
嘉自己點了玉米蛋餅自己全部吃完耶好棒!

(雙下巴需要遮一下)

欠揍的韋點了蘿蔔糕
我很迅速地淋上一點醬油膏
馬上說:我不要淋醬油膏我要番茄醬
我說:喔好啊
但沒有要幫他加醬的意思
他還不是照吃有醬油膏的XD

還沒講到最欠揍的
他只吃兩塊就說不要吃了
我說你一定要再吃三塊
又在那邊不要
我說那就坐在這裡等你吃完三塊不然我們不回家
不過他說他想吃蛋
我就說好那你可以吃蛋,但還是要吃兩塊
他又給我說不要

我居然開始說教(現在想想覺得好好笑
我叫他自己點早餐要自己負責之類的
他沉默一會兒繼續玩鑰匙圈
我也沒理他先吃我的早餐
大概過了有五分鐘那麼久他自己碎碎念
那我就吃蛋跟兩塊蘿蔔糕

突然覺得真正有原則的家長是不是應該會堅持要他全部吃完?
不過我有問他剩下的蘿蔔糕要怎麼處理?不能浪費食物
他就說打包

(好無聊的早餐時光居然打這麼多)

早餐回來他們超期待的玩具時間!!

昨天看到包裝就非常期待的他們
韋韋早上下樓的睡眼惺忪好好笑喔臉皺成一團
不過他看到玩具馬上就笑了說今天要玩!


阿姨看得懂日文說明書!
這兩位很有上課的樣子,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好可愛

先把白色糖果(有點像嗨糾的感覺)
塞進模型裡


精細動作兩位都需要阿姨協助
不過兩位都非常努力嘗試好棒棒


完成!


嘉示範另一面!


步驟二是製作色素顏料盤
倒入色素粉
總共有紅黃藍三個底色


都做得很好呢!


接著倒入指定份量的水
裡面有附一個小摳子(嘉手上那個
忘了特寫內容物,畫筆、攪拌棒、小摳子這三個是一體成形的
在製作前由阿姨剪開,都是透明的超級陽春



水倒完之後開始攪拌
只有說攪拌到ㄍㄡˊㄍㄡˊ的樣子就好


叫他們攪三十下
韋韋不會數到三十好好笑,我說那你數三個十
他就真的超認真數三個十
然後還跟嘉同步,嘉是1~30
所以嘉念11的時候韋韋念1
念到30兩個人還不會互相影響XDD


完成!
都是色素!^^"


接著把白色糖底模型戳出來
 他們超開心

接著教他們調色
我示範的是:弄一點紅色、再弄一點黃色
攪一攪就變橘色了!

沒有再進一步教學
也沒有水彩底子
又是很皮的小孩
就會變成...


亂調一通XD
嘉每一組都用三個顏色
而且加完一個底色都忘記洗一下
於是就都是三個顏色大雜燴

如同水彩大雜燴一樣最後會出現不是很好看的顏色><


韋韋也很奇妙
他很細心的每個顏色都加一點
但也是調出怪顏色

我鼓勵他想不想一次加兩個顏色就好被拒絕了XD
而且韋韋就很乾淨的只調了一格

然後海豚為什麼不用藍色就好!(也是無所謂啦:P


完成品!顏色好醜XD


嘉說好吃~


韋的完成品!



一個不注意一次就吃四顆!
韋也說好吃~(廢話甜的都馬好吃

收拾完畢就玩玩具
前後大約花了一個小時
比想像中的短,不過好像也差不多哈

在千百個猶豫要不要去哪玩的時候
許夢好友來訪

中間懶得說明了反正就是耗費不少時間
原本也以為是會帶著兩個去NU PASTA內用
(是說沒有也沒差)
NU PASTA外帶好難吃哦
我怎麼記得之前許夢帶的很好吃?

基於想要他們休息就還是試試看叫他們睡午覺
這句話好像開啟某個天要塌下來的機關
韋大喊不要
嘉也說不要
嘉開始碎碎念:我不要睡、睡午覺的時間已經被我用走了、我要喝很多茶睡不著!

我試試看用帶他們去遊樂園誘惑他們
韋韋心動了開始說服哥哥睡覺
他們說要睡一樓就躺下來
韋韋說要聊天跟玩接龍
我們聊天玩接龍了

但怎麼可能睡著啦!!!
最後念了兩本故事書就出門了
(留下彷彿空難後的客廳)
他們都好喜歡聽故事喔~可愛


像他們媽媽一樣出門就好開心
哈哈哈


看到公車來的時候好驚豔
車頭就塞滿了一大堆娃娃!
車上全部都是娃娃~!!
之前有看過照片分享,但親眼看是沒想到這麼多的滿滿都是娃娃!

小孩真開心
韋一路都跟這個大KITTY玩
中間還很好笑的講到要拍手,韋說KITTY的手拍不到
我在笑KITTY手短XD
嘉就去幫每個娃娃喬要拍手的姿勢
結果全部都手太短哈哈


他們一起玩車窗邊的娃娃
在討論誰要屁股(就是哪一隻娃娃要屁股向著裡面
講到屁股他們就很開心

好險一路上乘客都不多
因為韋韋真的是大聲公來著~
搭了半小時的公車刷卡是免費
收個五塊也好吧!政府這麼不缺錢?

到達目的地POPA親子動畫館
其實是估狗中選了一個公車可到的地方
而且一直想招待小人們去高級的室內遊樂區

看中了這個跟之前去樂幼屋很像的空間


韋韋開車很開心~
人大概只有四五個人,週六耶!
這種人潮能撐多久!!


這裡確實有跟樂幼屋一樣的
放球進去機器會射出來,還有射擊球的槍

但規模跟樂幼屋比差太多了呀!(收費也差很多XD


如果玩伴更多一定更好玩~
他們還有兄弟作伴
有些其他小孩一個人來的怎麼感覺很無聊
馬上就跟嘉韋做伴一起玩了


嘉說這裡超好玩的
裡面空調不好沒通風
暖冬應該準備短袖的玩到滿身汗


沒睡午覺的嘉感覺電力耗盡了


小孩開心就好~

缺點:
1.大型溜滑梯不滑(超扣分
2.空調不佳
3.動線不是那麼佳,到爆米花區還要找路
4.價格不成比例,CP值低

優點:
1.空間大可以讓小孩狂奔很開心
2.綜合性有一些其他玩具可玩、也有開車子
3.大人可以盡情滑手機坐在旁邊休息(還是會看一下小孩啦
4.服務態度不錯

我看網路文章時還有壽司店
裡面人真的頗少(可能火車站本來已經不是熱鬧地區
但我覺得促銷的方法很多呀~
不過我又不是老闆XD
真想當當看老闆
可能以家庭來說真的不方便停車吧
也真的不算便宜
(加一點錢就可以去愛樂園或騎士堡了)
但這種人潮真的能賺錢嗎
根本無法培養回頭客吧!(是的完全沒有想去第二次)



韋韋插曲
快中午時韋韋走到樓上去
然後下來說:「媽媽我找不到我的媽媽耶」
我覺得很好笑:「你媽媽?你媽媽去研習啦」
嘉:「從早上就沒看到媽媽了啊」
韋:「對吼」
大概過十五分鐘
:「那我的爸爸呢?」


無聊小插曲
等紅燈時好像講到媽媽等一下就來找我們
我很無聊的問他們比較喜歡爸爸還是媽媽
(好像有人會譴責這種問題,但我突然好奇)

韋韋沒想多久就說:都喜歡耶
嘉說:我也都喜歡

腦中畫面切換到許夢跟阿北
每天都要花很多精力「對付」這兩個皮小孩

他們毫不猶豫說都喜歡時
頓時眼眶泛淚覺得好感人喔!

如果能乖乖睡午覺就太棒啦
許夢一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