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電影。漫漫回家路 LION





漫漫回家路 LION 2016
地點:SBC星橋國際影城

劇情:
  影片分為前與後,前半部細細交代了薩魯生長的貧民區環境,某一天堅持要哥哥帶著去工作,卻不敵睡意,哥哥交代他在火車站等,但半夜醒來的薩魯上了火車找哥哥,卻又不小心在火車上睡著,就這樣一路被載往好幾千公里以外的地方...一個五歲小孩在外流浪,直到被好心人士發現,送到孤兒院,輾轉被澳洲家庭領養。

  後半部則是薩魯長大成人之後,開始追尋自己的原生家庭的故事。

心得:
1.感受到異國的文化衝擊,但相信即使是生活水準較好的國家,還是有兒童失蹤的案件會發生,何況在貧窮的國家,一群孩子在街上流浪警察也不管(電影畫面),甚至到處都是人口販子。
2.後半部的劇情我也同意在網上看到的影評,劇情拉的線有點太多:與養父母的關係、與女友之間相處、與領養的兄弟的相處、自我的內心掙扎...
3.我也想過最後會不會家裡的人都不在了?畢竟過了二十年,而且窮困家庭可能變數更多,但母親緩緩從另一邊走來,二十年的再相會,切切實實的擁抱,讓人哭了好幾大把眼淚。
4.結尾帶到真實畫面,每次上這種真實字幕配照片都讓我眼淚好不容易收了一點又爆淚,養父母與真實父母擁抱的畫面非常感人,哥哥的命運也令人哀嘆。

題外
1.飾演薩魯的演員笑起來的弧度很少見,但為什麼我會特別注意到,因為非常地像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一位孩子。
2.代言GOOGLE EARTH最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