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高雄三日遊 2017/4/14-16

高雄三天行程

4/14 中壢車站→高雄車站→秝芯旅店→鹽埕區晚餐→駁二晃晃→今夜伍佰8
4/15 駁二逛逛→車站租車→騎超久到旗山老街→美濃→田寮月世界→單人房→瑞豐夜市
4/16 柴山自然步道→馬玉山紅頂榖創→三多商圈My Cofi→高雄車站回家



DAY1
4/14 中壢車站→高雄車站→秝芯旅店→鹽埕區晚餐→駁二晃晃→今夜伍佰8

秝芯旅店駁二館
♨ 無一處不美麗的旅店、單人房便宜又舒適 
♨ 可以借腳踏車四小時押證件免費 
♨ 自助早餐窗明几淨、陽光和煦


阿財雞絲麵
 雞絲麵不錯吃,好想加蛋
 豬肝湯份量有點大而且不知道這個味是太新鮮還是?之前都吃很人工的感覺(喂
 菜單上還有許多驚人的五臟六腑,例如豬牙齦,覺得我能吃豬肝已經很厲害

駁二區晃晃
♧本來是想吃一個鬍子造型冰淇淋(想拍照大於想吃),但剩十分鐘打烊而且一直找不到在哪,於是就腳踏車四處騎騎吹風 
♧補償沒吃到鬍子冰淇淋看到一家黑糖冰淇淋就衝動買了,超普通


LIVE WAREHOUSE
♪ 詳見今夜伍佰八 
♪ 結束時才發現居然就跟旅店在同一條街上,直線距離一分鐘而已!我繞了一大圈ㄏㄏ



DAY2
4/15 駁二逛逛→車站租車→騎超久到旗山老街→美濃→田寮月世界→單人房→瑞豐夜市

駁二區晃晃
☼發現行前在旅遊書中翻到想逛的文青商店原來都在駁二區
☼本東倉庫商店,好好逛哦!裡面不能拍照,但裡面單價滿貴的,東西很雜很多很好逛,最後只買了一包咖啡(送同事)跟兩包貼紙。如果是貓咪控要小心荷包XD




☼繭裹子:意外進入的店家,外表裝潢的好美麗,裡面有許多印度風情的商品。我買了回收鉛筆項鍊,好喜歡!還有黃銅葉子項鍊,跟手工木質印章。


☼禮拜房文具:裡面收藏許多高級文具,活字組合印章似乎很熱門,但太麻煩了我覺得我眼睛會脫窗。最後買了德國橡皮筋(很便宜適合送人,但覺得很好笑我幹嘛來高雄買德國橡皮筋XDD),還有廢鐵回收再利用製成的文具。

環球租車
►老闆問我要騎去哪,我說美濃,所以只有比較貴的車種選項,選了一台650的。(超級貴!)邊導航邊查地圖騎了1.5小時才到旗山老街(迷路),途中仁武區、什麼區的沿著高速公路騎,裝備全無的我史上最北七,因為高雄空氣超級髒的,一直有沙屑進入眼睛,而沿路居然找不到任一家便利商店,最後居然騎到高屏溪沿岸,算一點點繞路,不過河岸的空氣好很多,農家鄉村的風景宜人。
車子超好騎的!突然覺得貴一點值得啦!可以租到明天(本來是想晚上就還,但沒有折價)好想要一台!騎起來輕盈無負擔!

旗山老街
∈ 雖然覺得台灣老街全台大同小異,意外的旗山老街滿好逛,天氣也很不錯,大樂杯香蕉牛奶,滿好喝的;三哥臭豆腐,特點是外皮炸的格外酥脆,醬汁好像也偏向清爽一點點,不錯吃啦!但一個人吃一份有點飽。拍了一張店內名人光顧,因為那兩位名人我怎麼只有在禮堂還是社會課本上看過!(但不確定是誰哈哈
∈ 另外買了裝備:太陽眼鏡、旅行包包、手機用廣角鏡,好好笑喔!明明就都是中壢市區可以買到的東西XD

美濃民俗村、美濃湖
♥接下來的路途總算令人心曠神怡,沿著山陵線騎車心情真的無比舒暢。「美濃」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美好 
♥只停留三分鐘的美濃民俗村,不知道為什麼很有一個村落的感覺,走進第一家店發現很無聊就都不想逛了,都是那種各地老街都買得的到的沒特色商品。
♥美濃湖,明明很近卻又迷路,最後終於到了好感人。因為要去走月世界拍張照就走了。據說是高雄第二大人工湖(所以?
廣進勝油紙傘
☼這一間似乎比較有名,在一個巷弄中的寺廟後面,藏身在住宅區的小巷子裡。 
☼到的時候老闆有兩位,沒有要招呼客人的意思,隨意拍照後決定要做DIY,老闆娘提醒我要快一點五點關門,我就用飛快的速度彩繪,隔壁說是貌似大學生一男一女,女生在畫玫瑰花好美哦,男生一直在聊天而且內容好輕浮好吵。本來想畫COLDPLAY的彩色圈圈,難度太高,於是想到可以畫小鳥的紙花,就決定畫天空,完成之後不是很滿意,我如此喜歡繽紛艷麗花花綠綠,居然只用了兩種顏色!上面寫的日文是「すべての人の心に翼はある、空を飛ぼう 每個人的心都有翅膀,向天空飛吧」(取自日航廣告)


月世界
☾ 將油紙傘綁在車上吹風,怕太陽下山,一路狂奔至田寮,美濃到田寮這段路超好騎的,在山路中奔馳的末日感,不過轉彎務必是要放慢速度。 
☾ 到達以後摘下墨鏡才發現原來天還沒有很黑哈哈,但也夠晚了,嫦娥奔月步道都在施工因此沒辦法奔月,不知道為何沒有符合心中的期待,反而沿路上的一些惡地風景才有迷人感覺

迷路

回程也是邊看地圖邊騎回去,超級崩潰,一直不小心騎過頭,又找不到路,導航又只會叫我走高速公路,還一度騎到看起來超絕望一個人也沒有的小路,還遇到我最害怕的野狗狂吠,手機又快沒電、天又已黑的看不見簡直崩潰。最後看到往高雄市的路牌時都快要哭了,沒想到在市區還是迷路了一下,回程大概騎了兩個小時@@




瑞豐夜市
✘回到單人房立馬躺在床上大放空,屁股好痛。晚餐決定去瑞豐夜市,之前都沒好好逛到決定不管多累都要來一下,騎車超方便~!!

✘隨意吃了幾家,雞排好難吃,麻糬有特別的口感,但也不會說好吃,蛤蠣湯不錯喝,還買了一瓶甘蔗汁。

✘因為需求而購買了內衣內褲,一直以來都不相信夜市品質,回去試穿後,花錢買教訓!

單人房
✔我的房間好裡面哦~但品質似乎不是取決於裡或外,因為隔壁在打呼我也聽得到,最後戴耳塞睡得還算舒適。
✔燙燙的熱水池太放鬆了,上次來好像不夠燙,剛好解除今日疲勞! 


DAY3

4/16 柴山自然步道→馬玉山紅頂榖創→三多商圈My Cofi→高雄車站回家

柴山自然步道
♣為了台灣獼猴而來,才剛爬入山的幾個階段我就氣喘吁吁,但馬上就看到幾隻活繃亂跳的可愛獼猴迎面而來,好可愛哦!還看到猴小孩倒掛在猴媽媽肚子上的,一心期待看到滿山滿谷的野生獼猴繼續爬下去。
♣途中爬到精疲力盡、汗水直流,看到野生小鹿,開始回程的路上看到一隻大隻的獼猴,一直覺得還會看到就沒有特別拍照,沒想到一路下山就一隻都沒看到了!但累得半死我心已滿足。其實一直想去爬山,果然旅行才會實現願望啊!
♣很多人老老少少觀光客來爬山,所以爬的時候到處都有聲音,還滿不寂寞的!
♣雖然累得要死,但下山很輕鬆,也覺得有來爬真是太好了! 總時間約1.5小時,這是一個目前只能自己來的行程!



馬玉山紅頂榖創
♈其實不喜歡商業性質很強烈的觀光工廠,而且LOGO好俗,不過因為有時間想把行程排滿滿,看到DIY好像很有趣,又覺得榖類飲品也滿養生的就來了。
♈到五樓後有人來導覽,就變成1對1導覽好好笑喔,導覽小姐感覺跟我同年或比我年輕,原來創辦人喜歡畫畫,這點加分不少(我愛藝術家XD)三樓的卡打掐就是創辦人當年沿街叫賣的那一台,如果人一生有成就,還能蓋個類似紀念展的地方紀錄一下自己的豐功偉業,想想有點自我感覺良好,但是挺不錯的?二樓有一層是展覽,設計的還滿漂亮的
♈晃沒多久就到DIY的時間,選好三種榖物後倒進石臼裡磨成粉,老娘早上已經累得要死現在又要鍛鍊手臂的感覺,而且一個人來沒人幫我拍照XD,磨好後跟米漿粉混合,最後再由阿姨操作機器弄成包裝,有加鳳梨酥組合成兩包,可以送人不錯耶!超典型的校外教學適合來的地方!(想起上一份工作)
♈還車後只能靠大眾交通,變得不便利,意外穿越了文藻外語大學(曾經到此地參加營隊),幸運地發現下午要去的店公車同一條路可到!


Nini黏土創意商店
☹千里迢迢,今天居然在動物園嗚嗚嗚嗚嗚,其實估狗有寫今天公休但沒注意到,櫥窗望進去裡面的東西好可愛啊啊啊!好遺憾!


My Cofi
✦只能靠大眾交通後真的超不方便,加上我不能租CBIKE,但黏土店沒開的遺憾使我不管怎樣也要趕上時間來喝立體拉花咖啡!基本款只能選貓咪或熊,店員花了20分鐘細心製作,但我的心卻在趕火車,做好之後拍完照五分鐘解決,哈哈哈哈哈哈!店員問我怎麼喝那麼快,我說要趕火車......下次還是不要那麼沒情調好了好丟人,咖啡我點英式太妃拿鐵,非常好喝。

趕火車回家
➾掐指一算覺得不妙,搭小黃去拿單人房拿寄放的行李,再請司機載我去火車站,SAFE--!太感動了!花120可以接受,還有時間買摩斯跟上個廁所。

THE END
➾這次旅行好充實喔!希望我的家鄉桃園也可以變得像高雄一樣美麗而多彩!

➾完全適應一個人旅行,上一次還稍微有點在意,不過仔細想想,我在旅途中隨時都在傳賴,似乎也不是那麼「一個人」?總之,感謝旅行帶給我的美好,已經耍廢、陷入低潮不知道多久了,也討厭為了五斗米折腰的工作......旅行讓我知道工作就是為了能去更多地方玩!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