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今夜伍佰8‧4/14‧高雄




不疾不徐的買票,似乎是故意不買最近的台北,給自己一個理由來高雄玩。這是第二次參加今夜伍佰、第一次時陪阿珠去的在華山,那時候是第一次聽伍佰,還不是個粉條!

這次自己來,三天前才剛聽完COLDPLAY的演唱會,於是我真的A HEAD FULL OF DREAMS,滿腦子都還是COLDPLAY的歌,哈哈哈哈哈

七點十分到場時有點驚訝怎麼比想像中空曠許多?後來在這十分鐘內場地滿了,七點半過等了約莫有十分鐘以上,一出場果然又重拾了我對伍佰的熱情!

歌單(感謝ppt版友r67979797提供)
1.空襲警報
2.上帝救救我
3.釘子花
4.放浪舞者
5.煞到妳
6.蹦孔
7.愛你無目的
8.台灣製造
9.萬丈深坑
10.背叛

11.熱淚暗班車
12.樹枝孤鳥
13.真世界
14.牽掛
15.種子
16.小姐免驚
17.我心內
18.往事欲如何
19.心愛的再會啦
20.我是老大

1.孤星淚
2.飛在風中的小雨
3.淚橋

新歌我好不熟,加上台語不是我的母語,就有點沒參與感,最喜歡的是熱淚按班車,可能我滿喜歡WOO來WOO去的歌;唱完心愛的再會啦馬上接我是老大,哈哈哈,沒有愛我是老大這首歌,但懂這個編排的美感

舊歌都很嗨,最驚喜的是真世界,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

喜歡伍佰的台味與熱情,也喜歡他對音樂的堅持,加入爵士樂好棒哦!

分享網友的心得,看完才覺得自已文筆倒退成幼稚園了嗎


黑眼圈樂團 - Black Band
也許
理解伍佰的最好方式
就是,幾個月前先買好演唱會票
安靜放著
默默等待那天到來…
現場排隊記得跟隔壁大叔嬸
或年輕小夥子們聊聊天
說,關於伍佰演唱會種種分享
到底大家多瘋狂,伍佰對他們多重要之類…
是很好田野調查的時刻
……
進場佔位置
前面靠中間一點
這樣可以看到伍佰臉上毛細孔
伍佰,比預定晚一點點出場…
台下高喊老大上班了、伍佰伍佰……
感覺腎上腺素急速上升
CHINA BLUE出場,全場大尖叫…
真不是蓋的,魅力無敵
會讓人不自主激動
是那種一定會起雞皮疙瘩的激動
身上細胞不必暖身的開始跳躍
4/14日,駁二live warehouse夜晚
他每一首歌的每一首
台語歌裡的每個字
都具體有力在空氣中發生強烈物理波動
眼睛盯著他的臉,盯著吉他solo手指運動
我仔細聽著「小朱」貝斯低音線
「大貓」鍵盤萬千變化、「DINO」的大鼓
……
現場伍佰真的很會唱
比想像中的還會唱
高亢飽滿、power很強
連似有若無任何小動作都有巨星架勢
王者風範,果真傳奇
還有他招牌長髮混在汗水中
在一首接一首熱切硬派裡飄飛樣子
帥…。
……
你真的要相信
現場,全部人一定會把手舉起來揮舞
也一定會扯開喉嚨
用力、不顧任何形象用力唱
一些熟的歌,或者不熟但一定聽過的
「牽掛」、「心愛的再會啦」、「空襲警報」
「煞著你」、「小姐免驚」、「淚橋」等
也有新歌驚喜
「熱淚暗班車」、「蹦孔」
跟著唱……最好。
將回憶裡自己與伍佰所有片段
想著以前哪段青春開始愛聽伍佰的...
通通一次狠狠唱到夠,做個總整理
唱到汗流夾背……
台灣在地搖滾教父級樂團
最超級無法取代的地方在於
他的台語,像詩與黑手工人的生活結合
道地不造作,不見得勵志
卻一定唱出某種狀態下的心情
狀態不好時聽,有時某段旋律
某句文字,會偷偷在心裡產生化學共鳴
不一定都療癒,反而是挖開了一點點
讓傷,有了透風出口
親切庶民生活界線的旋律與文字
看似七逃感十足
卻都巧妙包裹剛剛好的文化厚度
他唱出的國語,每句都強烈到讓人想甩頭
無論快歌或慢歌
搭著的歌詞滿滿文學意境
「空襲警報」出場
結束前三次的安可再安可…
我仍難忘懷昨晚那首「牽掛」
滿滿全場大合唱,從開始到結束…
大家竭盡所能的唱著那裡
……
晚上睡覺在夢中驚醒,還在懷疑
自己是否還在演唱會?
後座力挺強的
伍佰說~~
老歌,都是被你們唱到像新歌的…
(他的回答,簡短中帶點飄浪)~~~~~(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