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17(11/13-11/19)

Week 17:旅行回來、食生活、黑門市場、阿倍野ハルカス、阪堺電車一日遊(美々卯、南宗寺、かん袋、つぼ茶寮、住吉大社)、湯樂溫泉澡堂泡湯


11月13日 (一)

手機壞掉時都不想在外面用餐,只想回家配電腦吃,所以這是很久不見的めしや


11月14日 (二)

中午便當


晚上員工餐,店長貌似知道我要輪流,問我是不是要吃炒麵?跟越南同事ズン一起工作很輕鬆愉快!最後一個月的五次全部都是跟他一起上班哈哈哈


11月15日 (三)

今天是日本的七五三祝日,昨晚拒絕了市有地出去走走邀請,宅在家一整天,晚上去唐吉軻德跟JOSHIN,居然都買不到我想要的晶片讀卡機,回來路上發現有一家食堂,滿好吃的可以再來。

我點了很多湯湯水水的食物(壽喜燒肉跟關東煮),上次看書,好像是大阪人都會把這類的湯喝完(看書都不求甚解XD),我看到返卻口真的沒有人有剩湯!但是這個湯我真的喝不下去啊口味太重了吧!


11月16日 (四)

午餐:注重擺盤忘卻美味,挑戰了竹輪小黃瓜,但吃起來好人工,波菜扮昆布,昆布佃煮加太多好噁,玉子燒也是現成的,加工口味一餐不好吃呀。


晚餐,這是本町店的最後一餐了。吃完店長看了看時間表才發現我是最後一次在本町了呀,雖然說一開始就覺得不要幫我辦送別會,因為我來那麼短也跟大家不太熟,也很安靜不活潑,不過什麼都沒有默默結束還是有一點小失落,一點點而已的那種,畢竟也已經習慣了靜悄悄的生活,但也不是最後一次啦還有兩次在西本町。這天也意外的生意不算太好九點就下班了。


11月17日 (五)

下班後去騎車可到的AEON逛逛,現在沒有定期卷了不能隨意啪啪造要計劃好以免浪費交通費。

透明計算機,好酷喔!日本就是連最平價的品牌大創也能有那麼多時尚美感的東西啊!


11月18日 (六)

睡到中午要出去玩,再不玩就沒時間啦!家附近的銀杏,為什麼同一排樹可以有一棵那麼綠!


吃完後去心齋橋逛街,再去BIG CAMERA買晶片讀卡機,最便宜的就2300,早知道就叫阿珠幫我買一個帶來!然後去黑門市場,吃了有名的石橋關東煮,好好吃喔。(居然有一半是為了發臉書更積極的來了,要寫關東煮的名稱的故事)

也吃了章魚包蛋覺得普普有點腥味,還有其他好多好想吃,但實在不餓也不便宜就算了。


買了一包草莓1000,仔細想想很貴啊,可能因為前面幾攤都更貴,看到最便宜的忍不住就買了XD 每一顆都好美麗喔!隔天吃起來有一點硬,可能再冰幾天?或日本太冷了草莓軟不了?


再去阿倍野看夜景,太美麗了!詳見遊記(還沒寫)。


11月19日 (日)

有一半原因是在大阪所剩時日不多,一半是不想待在家裡跟室友社交,我不討厭她我還滿喜歡她的甚至想約她出去玩,但我真的有社交焦慮。

總之本來考慮要去貴船神社,但氣象說是因天就決定來個版堺電車一日遊,晚上還去泡湯,太充實啦好開心!詳見遊記(還沒寫)。

放一張照片代表一下,才發現居然沒有好好地拍一張路面電車的感覺,因為我都用錄影的,因為太想要效仿許多美麗的VLOG好好記錄旅遊的畫面了!


晚上去泡湯,太爽了!有點遠還有點後悔跟覺得害怕,日本住宅區七八點的路上常常就空無一人,冬天泡湯實在太舒服,絕對要再去啊!

以下複製臉書

推薦寫的小鴨澡堂我也去了,很可愛,水溫比較溫就是給小孩子去玩的,其他有室內按摩湯,室內熱湯、足湯、水風呂(冷水),室外有美人湯、可以躺著的湯、很寬敞的熱湯、還有冥想區,就是按下開關會降下瀑布哈哈,也有三溫暖蒸氣室烤箱但那些我都不愛,室外還有電視可以看,整個就是爽啊~~~

今天入場是770日圓,只需要自備毛巾,或個人保養用品(沒帶也可以投幣買或租毛巾),裡面有洗髮精沐浴乳化妝水精華液,不限時間,人很多,但完全不覺得擁擠,用吹風機什麼的都不用排隊,設備乾淨齊全,泡完湯有食堂跟休息區,還有漫畫看到爽!


不介意裸體的人去日本一定要體驗看看啊!當然男湯女湯是分開的,小孩130公分以下可以不分性別(但我想只有媽媽帶小小男孩進女湯不會有相反),裡面超多小孩的,日本人從小就泡湯所以根本不介意什麼裸體啊反正大家有的都一樣呀,想當年高中日本旅行去泡溫泉還一直拿毛巾遮來遮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