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18(11/20-11/26)

Week 18:食生活、燙頭髮、ユーバス泡湯、海遊館


11月20日 (一)

便當


ほろよい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不一樣的,比較大家的超市也會看到沒看過的口味,冬季限定的蜜柑口味也好好喝喔!(其實就是汽水)


11月21日 (二)

(以下取自臉書)

居酒屋倒數2

11:30下班,到家都快12點,好晚好累可是感覺要趁新鮮記錄下來。

每個星期二固定到西本店上班,今天難得生意還算可以,但客人都坐到很晚,只好跟著很晚下班。

店長在下指令的時候會面無表情,有時候甚至看起來有點兇,難怪曾經會有前輩們傳言不喜歡他,如果不是知道他人真的很好,我也會疑惑他是不是受不了我有點笨?(說不定真的是哈哈哈)

照慣例每次都會問晚餐要吃什麼?今天我說要吃大阪燒,結果他說吃炒麵吧時間來不及了,哈哈哈那幹嘛問我!我就說:喔喔,那就麻煩你了(あ、はい、じゃお願いします)結果他從冰箱拿出大阪燒加熱,就吃一半大阪燒一半炒麵。就是照片這個樣子,加上客人吃剩的奶油玉米XD而且大阪燒用塑膠盤子加熱,但最後還是放上鐵盤因為要讓員工吃熱熱的食物。

對人其實很和善、但徹底不會表達,西本店長的個性很耐人尋味啊!

另外今天有一組中年御宅族,用只有宅男能溝通的氣氛說話,邊看手機邊聊天,手機還大聲傳出動漫的聲音,四個大男孩一人點一種口味的大阪燒,好萌。

11月22日 (三)

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處理頭髮了,又多又極度容易打結,透過中文部落格推薦找到這一家。據說日本美容院都是預約制,所以沒有太多客人我也沒意外。


請我坐下填一張單子,會再次確認你今天想要的內容,最貼心的是可以選:你今天想要怎麼度過?我勾了看很多雜誌,其他選項我只記得我絕對不會勾的:開心的聊天度過(我是有多厭世啊啊啊)

給設計師看了我的目標髮型,他說:「恩恩,這個很漂亮呢!」再看看了我的頭髮「要剪很多呀!」從小到大都被這樣說早已習慣,他修剪了一些後我的頭髮自己搭出一個階梯,我覺得真是太幽默了!

反正最後結果又是又燙直,自然捲人生沒別的選擇啊!(淚)在台灣曾經想燙捲,結果設計師說:要先燙直再燙捲喔。


很貼心的幫我帶上耳罩,覺得新鮮拍一張。


還有柚子茶(可以自己選)跟小糖果。


總共弄了約四個小時,前半段的時間雖然有其他客人,但總覺得設計師不疾不徐的很緩慢, 而且好像給他出大難題的感覺><後來他請助理再準備一次直髮藥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自然捲太頑強了(用掉很多藥水的經驗我也不是第一次哈哈哈)

後來設計師吹頭髮的技術好差,一度燙到頭皮,很像趕時間的吹好之後,就結束了!!!好突然!!!

我想說這個價錢應該不是隨便搞得美容院,但可能我的目標照片確實不用燙捲?但除了髮色不說,整體感覺還是有差吧?

也就算了,因為完成品還能接受啦,而且大概少了2/3的頭髮,已經達成我的目的了,但心裡還是默默希望可以更飛遜一點,我想這家店可能不是潮流的店吧!我已無預算再搞一次頭髮惹


我的目標如右圖,哈哈哈哈哈哈真是難倒人家了。但我要的髮尾捲跟瀏海稍微捲,我認為這不難呀~~~(覺得台灣的燙髮就做得到)

之後去網咖休息,LADYS DAY半價好便宜(後來發現取消了XD)結果看一看看到睡著,因為看日文好累,光線又很溫暖。

裡面的漫畫都會不整齊的剪一個三角形不知為何。


11月23日 (四)

忘了說,昨天的美容院沒有那種像電扇SIZE一樣大的烘罩?單純論離子燙的技術而言台灣好多了啊!說不定日本的這個需求比較少哩,我看路邊日本美眉的頭髮都好順好美麗。

隔天工廠要包頭兩層,果然如我所料徹底毀了,哈哈哈,好險洗個頭就恢復了。

11月24日 (五)

突然想到很久沒記錄我的早餐,心血來潮拍一下。


又發現新口味~好喝


晚上買太多食材,而且連續兩天都三位室友前後在客廳吃飯一起愉快聊天,真是難得的光景啊! 看到南蠻雞肉反省一下雖然都自己煮,但我食材費用都沒在省,明明很辛苦賺錢了怎麼還是不夠花啊嗚嗚嗚(應該檢討花的部分XD)


晚上太冷就去泡湯,以下取自臉書

今天晚上破十度了!本來就決定要去泡湯的我,吃飽躺在床上一度懶,但冷到腳冰冰就決定衝啊,去泡暖暖的湯。

這次來到地鐵也有廣告的千成屋溫泉湯,沒想到就在我家附近,踏單車三分鐘可到,好方便啊!

可能因為是平日去所以沒那麼熱鬧,但人還是滿多的,跟上次去的那間好難比較,各有各的好啊!裡面的湯也好多,走路湯、香料湯、座湯、躺湯、還有整個人跑進去剛剛好的一人一鍋湯(忘記看正確名字)、還有電解質的湯,泡進去真的有微微的靜電的感覺。

本來想邀請室友,但抓不準我們的交情能不能坦誠相見,也不知道她在不在意就算了。

還沒去環球影城,但我想把去環球影城的預算換成把大阪市內的湯都泡一遍,哈哈哈哈,至少可以泡個十次吧!

11月25日 (六)

睡到很晚宅了一天,晚上決定去逛逛,晚餐其實很想去吃居酒屋,但都不敢一個人走進去,因為那個氣氛就不是一個人走得進去的麻嗚嗚,最後果然選擇了進得去的蛋包飯餐廳,滿好吃的耶!但也吃太飽!又要檢討了我幹嘛點套餐><


11月26日 (日)

今天去海遊館玩,買了海遊館門票+地鐵一日券的組合,下午就去逛逛,傍晚再去海遊館(詳見遊記,還沒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