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19(11/27-12/03)

WEEK 19:貴船鞍馬、叡山電車、八坂神社、東京純豆腐、IKEA、居酒屋最後一天、工廠最後一天、東福寺、北野天滿宮、西本願寺、養老軒大福、和泉釀麵すがり、永觀堂、笹屋昌園

(沒工作了每天耍廢或出去玩,爽~)


11月27日 (一)

貴船鞍馬一日遊,楓葉已經掉了不過遊客還是不少,但還不到讓人煩躁的地方所以剛剛好。喜歡貴船神社。


鞍馬寺,這邊好像滿無聊的,可以去泡溫泉因為有點晚了還想去一個點就沒去,大家都在跟這個天狗照相,好想知道鞍馬跟天狗的歷史淵源。我看到回程的叡山電車還有設置排隊的圍欄,想必楓紅期的人非常多吧。


叡山電車,就是網路瘋傳的美麗楓葉隧道,不過也是過了最漂亮的時期,我也不是晚上去的,但還是非常美麗喔!雖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分鐘吧,BTW這張照片不是最美麗的那一段。


太陽雖然還沒下山,但發現東福寺四點就關門,我只好去八坂神社,人實在多到爆炸,而且八坂神社太陽下山了就還好,可能我眼睛疲勞。


徘迴來徘徊去不知道要吃什麼,其實很想吃居酒屋但我一個人始終走不進去,最後選擇東京純豆腐,是韓式料理,好吃。


11月28日 (二)

今天是居酒屋最後一天,白天決定來去個IKEA。市區接駁車免費喔好棒,先解決一餐,太久沒吃垃圾食物失心瘋點了炸雞排,很普通,台灣的雞排絕對打趴這個。


想來IKEA因為決定要採購一隻狗狗,桃園的家也有一隻算是我的睡眠安心枕,因為覺得占空間所以不帶牠來,想不到我跑來買哈哈哈,可能因為氣候乾燥,這裡的狗狗比較結實,沒有軟趴趴的感覺ふわふわ的:)


去買了MOROZOFF當お土産,市區的銀杏大道好美麗。


最後一天上班。以下同FB

連最後一天還是有新體驗,今天體驗了一個客人都沒有的無聊,已經擦到不知道要擦什麼,到店長叫我們去擦地板了。然後也破最早下班紀錄,八點半就下班了哈哈哈。

因為越南同事被叫去支援所以離開時只有我一個員工,給店長工廠包裝的巧克力,是高級品牌哩,媽媽桑才驚呼什麼我是最後一天,但薪水還包括今天的要結算(其實當場算給我也不會很困難吧我11月班超少),媽媽桑問我12月初缺人能不能再拜託我上班,我說可以呀,就變成下次被拜託時再順便拿薪水了。

後來禮拜六去拿薪水,但也都沒有叫我去上班,就算了呵呵。

11月29日 (三)


以下取自FB

工廠最後一天

週一二劃休排假出去玩,想說週三四就是最後兩天上班了。週三上班看到白板上公告11/30只有長期員工要上班,所以今天就突然變成最後一天,讓我措手不及,好像沒能來的及好好告別,是說也沒什麼好告別的就是了。

來這個兩個月時才發現自己放的算是日本大廠牌(KOBE MOROZOFF)的巧克力,覺得與有榮焉,也發現這間包裝公司的歲數與我同年呢。

流浪的日子就是這樣,覺得熟悉了一份工作、似乎就要變成了舒適圈的時候,又要踏出去下一步,但這也是我自己的選擇。

矮阿嬤、嚴格但人很好阿嬤、拼命阿嬤、中國大媽們、中午總是在玩手機遊戲的美麗接待姊姊、很像歡妹的美麗妹妹、鄰家女孩、漂亮大姊姊、不受控姊姊、講話很大聲有點討人厭的主任、搞笑的菲律賓大媽們、很像媽媽照顧大家的森田さん

不會忘記這三個月的特別體驗,謝謝:)
晚餐↓很少這樣主因為麻煩,我好不會炒菜好難吃。


11月30日 (四)

突然多了一天,就決定宅在家,把手帳整理了,去京都那一週貼滿滿好漂亮^^


晚上想吃又做了泡菜炒飯,但我怎樣也炒不出第一次炒得那麼好吃。


12月1日 (五)

追楓一日遊,用京阪電車一日券,我真是非常會利用各種電車發的優惠XD

東福寺:真的很美麗,人很多不過可以接受(我猜想上個禮拜應該就是不能接受的人潮XD)




不好意思請人幫我拍照,就一直拿自拍棒自拍,不過也很多人這樣,而且所有人都在拍照,所以我好自在。

拍一下人潮。台灣人好多呢!


接著去北野天滿宮,開始飄雨有點擔心,好險一下子就放晴了。紅葉御苑超美麗的,覺得不會輸給東福寺耶,我也比較喜歡這裡因為人比較少。

但兩個地方我確定都不是最佳觀賞期,有機會還是要來人擠人看火紅滿滿的楓葉。


很喜歡北野天滿宮。


搭公車到西本願寺,這張照片好逗趣。哈哈哈

西本願寺給我的寧靜感真的好棒,彷彿一切都被療癒。只是銀杏好像沒有照片上那樣壯觀,也是沒關係。


後來還搭公車去買養老軒的大福,覺得一日券我用的淋漓盡致啊真不錯!(本來還想去宇治區,那才是真的淋漓盡致吧XD)

晚上找到一家推薦的沾麵,和泉釀麵すがり、真的好好吃!店員長得很帥,手臂還爆青筋,真令人難忘哈哈哈哈哈


晚上去永觀堂,在四条那邊一直找不到公車站!浪費超多時間,最後一氣之下搭地鐵去XDD,雖然後來還是轉了公車,但至少沒有再迷路,一日券地鐵也是隨我搭!


最後手機在永觀堂拍到沒電了,包括充滿的行動電源也用完了,哈哈哈太好拍就是很耗電。
12月2日 (六)

沒決定好今天要幹嘛,就決定去鶴見的OUTLET看看能不能買到便宜划算的黑鞋子跟雪靴,先去鶴見綠地走走,跟夏天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呀,一整排的落羽松好美麗。


趁太陽下山前去看玫瑰花園。還是薔薇? 雖然不是滿開,但還是很美麗。(我的人生怎麼老是慢一步?哈哈哈,我也很怡然自得就是了)


其實今天還跟黑皮吵架,一直在哭,後來我說要去看玫瑰就跟他和好了。


一路下山的鶴見綠地很美麗,夏天盛開的花雖然都沒開了,路上也有些許楓葉跟不同的植物,總之來走走心情很放鬆。

然後去買和菓子,看到地鐵上的廣告,以為是什麼廣告,結果是大阪馬拉松,大家的完賽時間表!好熱血喔!


 來到梅田阪急地下一樓,這裡根本是甜點天堂啊啊啊!!!跟在台灣的地下一樓看到的LEVEL完全不一樣,人潮也非常多,有中村藤吉,還有上次去天神橋吃的有名鰻魚飯,每一家菓子的造型都像在比賽一樣精緻,這個蘋果糖葫蘆好可愛!


12月3日 (日)

今天沒事就去逛逛囉。老爺爺泡芙真好吃。


開箱昨天買的和菓子*笹屋昌園

之前在教日本文化時,和菓子就是主題之一,雖然仍然只研究了皮毛,卻讓我開始喜歡上和菓子,其中一堂課要教小朋友做蕨餅,還買一堆材料在家努力試作很怕開天窗,有勉強成功,當在教室時還是失敗,而且拍起來超不好看,老闆看到照片還說下次不要做這個哈哈哈。

北野天滿宮附近有一家笹屋昌園的蕨餅看起來很厲害,由於時間地點關係就沒有能在那天去,幸運發現在梅田阪急有短期販售,就買了。

我買基本款的「極み」、小小一盒200g就1100$(未稅),但顏色很透明漂亮,吃起來真的好吃,跟涼糕不是一個等級呀!(因為之前找食譜有人說就是涼糕)還有進階版的「至高」,不曉得吃起來有什麼差別。

Btw梅田阪急地下一樓根本就是甜點天堂,連中村藤吉都有,每一家的甜點都精緻又美麗看起來就好好吃,我看到一攤炸雞感覺很好吃忍不住買,真的比之前吃過的好吃:)


跟照片差很多XDD可是很好吃,我愛黃豆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