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漫畫。火影忍者




有雷

看火影忍者的起源是高中的時候很想要收藏漫畫,憑感覺就挑了火影忍者,買了四十幾集吧(不在老家無法確認),上大學後就沒再買了。

如今大學畢業數年,突然想把這部年少時的漫畫看完。

友人跟我說後面很難看,我總得親自確認。

我看到哭的場景:

1.鳴人打敗了守鶴我愛羅,說:「孤獨一人的痛苦...真的是很難受吧?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了解你的心情...」

我還有把網址存起來
http://tw.manhuagui.com/comic/4681/39653.html#p=61

2.追回佐助任務失敗,鹿丸本來想放棄當忍者,但哭著說下次會把任務執行得更成功的...

3.好色仙人死掉了

4.鳴人見到媽媽

心痛的場景:

1.鼬跟佐助說抱歉這是最後一次了...


小抱怨

很喜歡作者岸本的畫風,覺得人物很立體,線條乾淨簡單,也融合許多日本文化(忍者本身就是日本文化的元素)。岸本很喜歡操弄的親情與羈絆,我幾乎都買單。不過故事發展到後面,就覺得查克拉超能力無限上綱,一堆屍體跑回來,還有網友嘲笑的USB插卡式寫輪眼XD老實說我覺得打倒培因那邊在我心裡已是小小的結局,之後帶人的出現,雖然故事都串起來了,有真相大白的驚嘆,卻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看過日劇重版出來之後,我理解到漫畫的誕生與延續多麼不容易,這15年來作者會改變也是人之常情。



了卻一樁青春的未完成清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