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跟阿弟一起生活的日子。Week2 9/9

9/9 二
今天是重陽節!來學一下日文好了(以下根據維基百科) 
重陽節的日文是 重陽(ちょうよう)為日本五節日(五節句)的其中一個。在陰陽思想中,奇數屬於陽性,因此九月九號被叫做「重陽」。日期重複奇數的日子在過去因陽氣太重被認為不吉利,因此會舉行儀式祭祀這個節日,尤其九月九更是如此。今日的重陽則因具「雙重陽氣」的意義,轉變為吉利與祝賀。
過去曾在重陽以菊花作為裝飾、或以菊花瓣酒來互相祝賀以求驅除邪氣及長壽。也曾有在前一晚將菊花放在棉上以露水沾濕擦拭身體的習慣。今日與其他節日相比這些習俗都幾乎看不見了。
早上也是阿爸來叫我的哈哈,相信離我自己起床的日子已經不遠了!因為我昨天是有早睡的啊~~~不過不知原因的半夜起來輾轉難眠~清晨也起來好幾次,但有早睡在今天帶阿弟的時候就完全沒有想睡!

阿爸叫我來接班他必須去睡覺了,阿公因為要安撫他立買拆一個棒棒糖。我以前喜歡吃棒棒糖嗎?小孩吃棒棒糖怎麼那麼討厭!雖然吃相很可愛,但是會弄得手腳沙發到處都是黏黏的,然後完全都是色素而已!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大早就吃這個實在不好呀!

吃完我就帶阿弟去吃早餐了~我有餵他吃兩口地瓜稀飯,不過他不自己吃,我也不想追著他吃(追了一兩次他也不吃);才看到小S之前的文章鼓勵媽媽加油說一定不要讓自己成為追著小孩餵飯的媽媽!雖然我只是阿姨,但是我懶得追!所以就吃賀斯的藍莓吐司囉!還點了一杯柳橙汁,好險喝起來沒那麼化學~(心虛)阿弟喝了半杯!

舊地重遊系列又來了!!!(也差不多了)改造後的新屋圖書館,已經七八年有了,但我之前都只去過B1自習室,1F雜誌區有晃過,今天第一次去了親子共讀區!真是發現一個溜小孩的好地方!還可以培養阿弟的閱讀習慣!甚至還沒什麼人!冷氣不會太強剛剛好!有遇到另一個小孩,頓時就覺得很心虛,因為阿弟還有咳嗽(雖然只咳了一次,不過誰知道那個媽媽是不是因為聽到痰咳而離開的呢!)

比起讀書阿弟更喜歡跑跑跑,在我的努力下阿弟有聽我讀完一兩本書,還有另一本身體動一動(指令互動類)阿弟好喜歡!另一本益智類像月曆的書也玩了很久!不過阿弟好像無法立刻學會,反覆唸了幾次的東西再反問後都無法正確回答我,還是只是皮而已呢~我有說阿弟你想讀什麼書拿來阿姨念,結果選了什麼"教孩子面對死亡",雖然是繪本不過超級難念!裡面盡是生老病死還有小鳥死掉跟墳墓!
阿弟一直問:「小鳥什麼死掉啊!?」

今日碎碎念:
1.想說在圖書館摸那麼久可以回家了吧!結果只剩一小時阿弟也待不住,一直說要去外面玩!還要叫阿公起床陪他玩!(一直問:我去叫阿公好嗎?)後來阿公起來了,阿弟就坐在椅子上一直看阿公手洗衣服,可能對阿弟來說橘色水桶跟水=阿公,要玩水要看跟水有關的表演找阿公就對了!

阿弟:「阿公什麼洗衣服啊?」「阿公在洗阿婆的衣服」

2.午覺!上禮拜都秒睡的阿弟今天竟然在阿姨離開後大叫好幾次:敲!冰!阿!姨!!!我進去就傻笑,後來給他吃幾片蘋果想起來啊!忘了換尿布,也許是沒換尿布不舒服睡不著?換好了還是叫了一次!看來只是皮而已。

我:「好你自己睡喔!我在隔壁喔!睡醒媽媽就回來囉!」
阿弟閉一下眼睛,張開眼傻笑:「醒了!」

我後來去他旁邊睡,一直處於"作夢"的難睡模式(就是大腦一直運作沒有深層睡眠),阿弟自己醒來的第一句話:「敲冰阿姨妳去隔壁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