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跟阿弟一起生活的日子。Week8

十月二十日(一)

阿姨假日睡太多昨晚睡不著,早上阿秋沒買我的早餐,雖然快中午了但心情問題決定去買早餐。順便帶阿弟去公園玩,每隔一個周末的阿弟總是好像特別會說話。今天去公園溜滑梯好像被燙到了,所以後來都不玩了,說太陽燙傷他了,之後就只肯在沒太陽的地方走走。同時也一直觀看另一對母女,對他們做什麼都很好奇。

睡一半去看一下流好多汗,把棉被拿走阿弟就醒了,拿了一大坨鼻屎給我後就繼續睡。

十月二十一日(二)

發現一張馬麻跟敲冰阿姨的合照。哇我只是小朋友啊!快樂Fen!


鳥鳥微微浮出水面(沒拍到)後,阿弟說是蓮花!這玩笑好A啊!

十月二十二日(三)
忘光光的一天,也沒有紀錄照片,這周我都脾氣暴躁易怒易煩躁,就是那個快來了。可能沒運動又沒勞動的人就很容易被影響吧!早上(忘了是今天嗎)阿公又給阿弟吃棒棒糖,也忽視我對阿弟下的約定直接給他喝豆漿,一度覺得那我在這裡幹嘛呢?其實這些事情根本沒甚麼但就是那個快來覺得好煩,只想要一個人關在房間裡不想聽東東阿秋講話,對我講或他們總是爭執的情緒化的對談完全不想。


十月二十三日(四)
這小子抵死不吃早餐好壞本來不想帶他出來,他也沒有要以吃早餐來換取出門的意思,不過早上時間實在太長了,還是到活力農場散散步了!天氣這麼好不出門行嗎!(不過如果阿弟早一點妥協我就會去新屋公園了)

活力農場有國小生校外教學,所以動物都是就位狀態,還以超近距離看羊咩咩,羊咩咩把頭弄得超低超歪我想說有事嗎,原來是要吃樹葉!叫阿弟餵,阿弟撿起來然後快靠近羊咩咩的時候快速一丟,哈哈

幫馬麻過生日,想到可以買佳樂蛋糕時計畫已久,本來要昨天去買但昨天實在身心不適,好險今天去了也沒有昨天那麼冷。波士頓派好好吃。

回到家時阿弟好像不是很開心,阿婆說是便秘。


擦馬麻的粉餅好開心!阿弟笑起來好療育啊!喜歡小孩子什麼都小小的!



週五阿姨上課,這周結束!準備好下樓時阿公就去睡了,但阿弟直奔阿公房門打開,阿公都已經躺好了看起來累斃了,阿弟卻一直說阿公你不要睡,起來!我說阿弟出來阿公要睡覺了,但阿弟一直不聽,拉他的手走就開始歡,阿婆又在旁邊講什麼風涼話忘了。一個煩躁之下我竟然說了:都是給你們寵壞的啦!就不管了。

昨天吃飯也是,只覺得有機會就要給阿弟自己吃,兩口也沒關係,但阿婆就在那邊囉嗦說這麼小你就餵他會怎樣!我沒回應,等我吃完再說,然後阿公很快就吃完了就去餵他了。

唉,我自己有時候也寵他,我也不是他媽,也不是專家,甚至很常滑手機,阿弟愛阿公因為阿公不會滑手機吧!還有阿公會答應阿弟幾乎每個要求,想來想去都是因為我那個快來了跟已經來了導致不管怎樣就是一個煩躁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