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當我們終能向愛過的人說謝謝與抱歉


我正在進行一場第一次認真的戀愛,稱之為初戀。只少一點青澀因為已經大學了,中學時亦曾有過回憶起來不知道該算什麼的喜歡與戀情。

「當我們終能向愛過的人說謝謝」,好觸動我心的標語。看小S與黃子佼世紀大和解,當小S真心地、勇敢地說出抱歉,我整個哭得唏哩嘩啦。好不可思議,好像看了一齣電影,當年他們分手時我才小學吧,真的對這件事印象很淺,更別提小學的我對感情根本一無所知;十幾年後,電影終於才給了觀眾一個圓滿的收尾。

一年前開始戀愛了,好像懂一點什麼了。戀愛前看悲傷愛情片會哭,戀愛後看變得會打從心底的哭。

我想起一直很喜歡的電影《花神咖啡館》,天生的靈魂伴侶是如此美好的事情,不只我惋嘆與不信,女角很難接受無法走出沉痛,男角更理性地說他也不懂。愛,究竟是什麼呢?要放手過的愛,才算成熟嗎?(有雷:而且最後女角也是哭著說SORRY耶,好巧)

所以我偶爾對自己現在的戀情很不安,因為普世是如何的讚頌初戀的美好,又如何的唱衰初戀!我只好還慶幸我們不是靈魂伴侶,共通點少的可憐卻愛得火熱。

本來今天你生日無法見面,我卻突然決定不管怎樣要準備好禮物見你一面,除了怕你傷心、想讓你感動之外,我也被世紀大和解的真摯感動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