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跟阿弟一起生活的日子。Week20


這天天氣好好,臨機一動就決定去楊梅火車站旁的空間走走,之前不知為何都關著。有一處大樓梯可以清楚的看到來來往往的火車。天氣好到騎車都沒有很冷,騎到楊新路時突然撲一聲熄火,然後就不能發動了。

阿弟一直問什麼熄火啊?火在哪裡?阿弟現在對什麼都很好奇,而且你解釋過他幾乎都會記下來,所以不能亂講呢!尤其對火、破掉、壞掉這類的東西很感興趣。一個兒童在逐漸認識這個世界,好感動啊!

然後我們就等阿公來救我們,幸好不遠處就有一家機車行。阿弟在機車行看水族箱的小魚游泳看得很開心,還一直講話。機車行叔叔提到熄火,阿弟就說:诶,他說熄火!


行程大DELAY但怎麼可能就此不去看火車?所以就快樂出發看火車了,心裡一直盤算著今天是否要去送歡哥生日禮物,怕他覺得沒人替他慶祝會失落。今天的太陽真的好暖啊~火車等著等著阿弟問,要坐火車嗎?我本來說沒有,但想一下好像也無不可,竟然就去搭火車了!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TODAY IS NOT MY DAY,決定要搭火車時想說好,搭那班,結果沒有估到阿弟是小孩走路好慢沒趕到;然後就等了二十分鐘,預計要搭回來的那班因為一樣的理由又等了二十分鐘,是說平常自己出門也沒那麼剛好遇到要等那麼久的火車!阿弟一開始挺開心的,一直問東問西,還說:他怎麼說NEXTSTOP?等等,但後來果然是太累啦!等待太無聊,就睡著了。


呂大廚請我吃福壽螺大餐。


太陽超大忍不住多拍幾張的美麗鄉村。散步去阿公的菜園。


雖然太陽超大,但是溫度很低非常冷。本來散步是很快樂我也很期待的事,要出門的時候,我說阿弟來穿外套,阿公說不用穿,我傻眼說這麼冷要穿啦!阿公又說:不用啦~我就說:要啦!很冷耶!阿公突然生氣說:我說不用穿就是不用穿!他每天在走動不怕冷,哪像你只會窩在家裡。

幹我真的超不爽,本來還想繼續理論下去說阿弟只是小孩抵抗力一定比大人差之類的,但是實在太不爽了,這需要這麼兇嗎?不爽之餘我很理智的回家裡滑手機,心裡想:你那麼會那就你帶他去散步好了!最後阿婆出來說不行要穿外套,所以變成了脫背心穿外套。


 傍晚等媽媽回家。


 媽媽回家了~



中間左邊那張阿弟看到會笑得很開心,說:怎麼扁掉了啊!?

是說阿弟最近越來越黏阿公了,甚至有一天中午不要我唸故事要阿公念想跑下去找阿公,我倒是看得很開任其發展,因為阿公也寵他,我沒有辦法介入!中午吃飯根本就徹底在看電視配飯,要是沒有提醒阿弟要吃飯阿弟根本不會吃,但一直提醒又覺得這行為是對的嗎?

唉,說著說著跟阿弟一起生活的日子竟也倒數兩週了耶。時間過得好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