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1

Week1:抵達、辦在留、郵局、手機、開始下廚、在日本當阿宅


7月26日 星期三 天氣晴-到日本啦!


詳見離別心得。
本來打的落落長,後來想想還是條列式重點整理好了。(?)

出境→
1.很順利,0445出發、0520到機場、0540check in完成(排滿長的比想像中快很多)、0610吃早餐發呆、0630登機、0655起飛。
2.結果行李是17.4kg,浪費500買到25kg,表示我只帶了11.9kg的行李呢!
3.行李是一個28吋行李箱,跟一個大後背包(裝隨身文件跟厚外套包住筆電、耳機電源類)

搭機→
1.原來捷星是新加坡的,原來廉航就是飛機小台、座位頗擠、機票選擇彈性、空姐比較生活化。
2.有一位疑似是印度籍的空姐好美麗,我一直忍不住偷偷注意她,她好做自己!發呆、打哈欠、翹二郎腿、鞋脫一半,而且總是嘴巴微張,但我覺得她好迷人,完了我好像變態。

關西空港→
1.誰能告訴我為何日本年輕制服男性都這麼有魅力?
2.連wifi我的手機就一直當機、自動關機、畫面全黑,花黑噴?搞得很快就沒電了。急著想報平安哩。


南海特急電鐵→
1.也可以選擇自由座,差了400日圓,列車的話是高鐵v.s高級區間的概念,服務員提醒我可能沒位子我就沒選自由座,結果超空的早知道就搭了,因為特急大家都要放行李導致排隊很慢,不過好像還是選特急比較好不會停太多站。

堺駅迷路→
1.當初google是說坐到堺駅再走路到中央線地下鐵就好了。確實看似簡單,但堺駅出站後我一直找不到任何指示說要怎麼走去地下鐵,看了大地圖自作聰明想說應該是這個,結果走到了阪界路面電車,問了路說要走半小時以上......印象中google是說13分鐘啊?最後問了車長就請我再坐到天下茶屋轉乘。於是在這裡浪費了1小時之多,特急的話堺駅的下一站就是天下茶屋!最蠢的是買了ICOCA(大阪的悠遊卡)放口袋居然不見了只好再買一張。又是一個花錢買教訓。

AVIOR MANOR深江橋公寓→


(這是小村先生網站的照片)

1.小村先生有事,所以是他的同事宋先生迎接我,他是台灣人而且年紀看似跟我差不多好親切啊!房東載我們到住處,房東沒怎麼問候我(也是沒關係),簽約半小時就完成啦!

2.一次性手續費10000,一個月38000包水電、租期彈性(我先租三個月、提前解約也不會收違約金但不會退已繳的當月房租)、附腳踏車,房間我選和式榻榻米房,一層只有三間房(這很重要啊!人太多很可怕),採光超級好、床也很好睡,其實更想睡配合榻榻米那種鋪在地板的床墊、房間超級乾淨、客廳浴室小但應有盡有,CP值好高啊!唯一小缺點就是在四樓(但不知道為什麼爬四樓不累)。

超市SuperMandai→
1.補個眠後到超市,我慘了我不會煮菜,逛了整間超市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今天也滿疲累的就算啦,最後買了一杯泡麵、豆乳、蘋果綠茶、優格。btw泡麵好鹹。
2.立頓蘋果綠茶也太好喝了吧!其實就是含糖飲料哇哈哈,本來是要慢慢喝結果一邊跟室友聊天就喝完了天啊啊,超市逛一圈我每個都想喝喝看怎摸辦!

條列式也打了這麼多,室友之一是大我兩屆的學姊,感覺人挺好的,覺得她很健談而且還拿到工作簽穩定工作中很厲害呀,在噓噓噓群組意外地打出:「我好像病人重返社會。」社交障礙、輕微情緒障礙、肥胖障礙......真的是病人重返社會哇哈哈哈。所以選了一個讓人心情好的"社會"。

7月27日 星期四 天氣晴雨

到3.3公里外的東大阪市役所辦理住民登記,想省交通費所以騎車去順便當運動,日本的腳踏車使用率真的很高!之前來日本幾乎看不到的機車,在大阪看到的頻率算高,好想騎喔。


途中經過一間ザめしや,排隊拿多少算多少,選擇超級多!中午時段幾乎客滿,我拿了七穀蔬菜蕎麥麵,覺得自己盤子好單調,腦波很弱的再點了一碗なめこ湯,好鹹有點後悔,不過麵好健康好吃,茶喝到飽!

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なめこ就是


到市役所後我是想找抽號碼牌的機器,不過短髮小姐親切問我要幹嘛?然後就把我領到位置上了,我插隊了嗎還是剛好沒人哈哈,她親切又明確地指示我怎麼寫,很快也很順利辦好了。

旁邊剛好有一間AEON,就去採買東西。早知道行李沒裝滿我就帶更多東西來,大毛巾、馬克杯、化妝水、乳液、漱口杯、保溫杯......保溫杯是覺得有點重,其他則是覺得去日本大創買就好,但才發現我很挑,太醜的不想用,太貴的不想買,而且這些都省下來的話也可以等同一兩餐了(廢話好多)。


好多可愛的筷子架!!!!!!好想買一個送老爸。


小學生用大便先生漢字練習冊,設計的好可愛,我好需要!為何大學時沒有那麼可愛的教材?

回家後研究手機方案(來日本前就看很久),最後決定上網申請line-mobile,因為先用台灣信用卡,之後可以再申請line-pay卡就不必扣台灣的信用卡(應該是這樣),最方便的是審核通過後可以選附近的全家取貨,哈我好宅!


晚餐後去超市採買,我怎麼覺得東西都好貴喔,但平常沒在煮菜的我其實也不知道菜價,邊逛邊用app換算看看台幣是多少,能省則省,要是在台灣也能這樣思考應該能省不少錢吧哈哈!看到炒麵麵包99円馬上拿來當晚餐,有微波爐可以加熱好吃,再配一碗番茄蛋花湯。

一天就這樣結束了,真的不是來玩的,好焦慮~~~希望工作從天下掉下來!


7月28日 星期五 天氣晴

發現Line-mobile還沒回我信,焦慮的不知道要做什麼的一天,而且睡到快中午,早上被垃圾車吵醒;住最久的室友說也沒有特別分工,環境跟垃圾就誰有空就可以處理,這樣我很容易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沒做呀~(但我昨天有撿積很多的浴室頭髮喔!)


今天的早午餐,煎了培根跟蛋,其他都生吃!生活的大改變是每餐都要煩惱怎麼吃,煩惱料理什麼與在台灣時煩惱吃哪一家的級別真是差太多,料理門外漢每餐都累積一點經驗值,雖然覺得是好事,但真的好懶得煮菜喔。我看我室友這兩天都吃大雜燴,就什麼都都進鍋裡煮配個麵或飯,我才發現我是吃貨啊!連自己煮都挑剔(沒錯即使是門外漢),也許有工作就沒時間這麼囉嗦了吧哈哈


沒收到手機審核的回信心裡太焦慮,把網上的心得文看一遍後決定用在留卡名字申請一次,我之前是打本名(漢字)。安慰自己不要太焦慮,出門到郵局辦郵局卡,辦事員親切有耐心, 我本來寫我的名字加拼音(キョホウキ kyo houki),但她說要用在留卡的名字HSU FANGCHI,她請我寫這個名字的拼音,當場就像片假名考試哈哈哈哈哈,最後她協助我拼出來是シュ フィンチ(shu funchi),所以......我在日本的名字是我的本名!不是我的漢字名字!(蝦毀?)シュフィンチ日本人唸起來超奇怪的呀!就算了...

郵局辦帳戶心得:
1.不用電話也可以辦!但她發給我一張單子希望我電話辦好後可以再去登錄電話(或郵寄)
2.她中間有問我應該是要怎樣的功能...我聽不懂,她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她就說選這個最方便,我就說那就這個,哈哈
3.不用存錢!0円也能辦!
4.卡片會再兩到三天後寄到住處。
5.密碼不能輸入生日,也不能輸入連續數字1111、1234之類的。
→日本郵局真是親切又方便呀!

等待時在滿牆的廣告單上看到這一張,原來亂馬1/2三十周年紀念!可以訂購年曆、郵票、明信片,看來亂馬1/2在日本是佔有一席之地的!身為粉絲覺得開心。



途中經過河畔的小公園,遊樂設施的配色我好喜歡喔,看了好舒服。還有小朋友在拿捕蟲網抓什麼蟲,有一種小時候在卡通上看到的畫面成真的感覺!


今天去了附近第三家超市,業務スーパー,業務超市賣的東西比較便宜!但比較小間,賣的東西也沒有Life多,也沒有賣熟食,店內陳設也比較free一點,業務超市主要都賣大包裝的,正常量的比較少,但還是可以逛逛看撿便宜。

烏龍麵一包才16日圓,超便宜!!!
大白菜是在隔壁的Life買的,才27日圓!!!
冷凍毛豆158日圓,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
(以上為未稅價格XD)
(今天故意比較晚去超市,據說這樣能搶到許多半價)


結果業務超市買的惠方捲好難吃,好險我還有好吃的優格跟昨天特價買到的西瓜一解我的食慾。

7月29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早餐:跟昨天的不一樣的地方是蘋果


傍晚騎腳踏車半小時去大阪城公園,居然是我來過的地方,很多人來這裡運動或散步,剛好沒有太陽天氣很舒服~


晚餐:決定來做白菜滷,可惜煮太鹹,飯也煮太硬,不過感覺經驗值又提升了(真樂觀)還買了一小串烤雞配著吃。果然白飯才會飽呀~

室友B似乎很健談,出來找我聊天,最後問我要不要去夜店(汗,只可惜我不是夜店咖~
今天沒睡午覺所以晚上太累就睡著了,但三點多起來失眠@@,補打的廢話好像比較少,哈哈


7月30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早餐,那罐豆乳飲料出現很多次,因為是無糖豆漿很難喝,喝很慢哈哈哈


終於有一道比較好吃的晚餐了好感動!
發現忘了青菜蛋也沒了,但懶得再出門了


逛超市發現,台灣只看過紅色的,超好吃的!好想一次全部採購!而且記得台灣賣一百左右~

7月31日 月曜日 天氣晴



換早餐了耶耶,每一批早餐大概吃三到五天
這次買了鮪魚罐頭跟玉米罐頭,哈哈
日本的水果貴桑桑,只有香蕉還算合理
而且一直賣水蜜桃,有夠想吃!


終於收到手機SIM卡,其實禮拜天就寄來,但早上九點似乎沒有任何人聽到門鈴...今天就很緊張設鬧鐘,終於在九點領到啦!領完馬上補眠...

下午起來才發現我搞錯SIM卡的尺寸,晴天霹靂,因為S7是雙卡機,我自以為另一個卡槽可以用,殊不知micro SD 跟micro SIM是不一樣的...好絕望,找了LINE的櫃台後動身出發想解決問題,網路上有分櫃台,我理解是網路申請的也可以到櫃檯,但是到現場他跟我說只能在網上解決,特地跑了一趟...今天動物園也公休,只好在日本橋和黑門市場晃晃,但我根本不想消費嗚嗚嗚,還真的就不逛不消費回家了


晚餐,本來想做蘋果炒飯,因為買的蘋果不好吃想消掉,結果飯煮太軟,就只好變成蓋飯,好險吃起來還可以接受


8月1日 火曜日 晴

早餐跟昨天長的一模一樣,有新菜色再拍好惹。因為不知道換SIM卡要多久,覺得好絕望,今天正式宅了一天,不過日本的電視好好看喔


三瓶特價288未稅,今天喝了中間的好好喝喔!禮拜二的打折真的比較多耶!前幾天在電視看到,因為禮拜一主婦們有點累,禮拜二採購的意願比較高,日本的超市學問應該可以出一本書了吧。


實在懶得煮就買了這個飯糰便當,特價220,噢好難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