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2

Week 2:廚藝步步高升、天王寺動物園、淀川花火大會、還是當阿宅、沒穩定工作好焦慮、居酒屋第一天上班、心齋橋道頓堀逛街、成立了粉絲專頁

8月2日 (水) 晴



離家最近的諏訪神社。最近每天的天氣都非常好,到五六點還是很熱!


晚上室友B邀請我去逛逛,但我拒絕了喔嗚。在家煮炒飯,估狗到的阿基師炒飯秘訣,好實用喔!第一次炒飯這樣我覺得很不錯了!

8月3日 (木) 晴

昨天室友B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她打工的章魚燒居酒屋打工,我居然馬上說好!今天下午去面試,有夠緊張的,不過老闆好年輕,人也好好,感覺是內向人圈圈裡面的,因為他好幾度似乎不知道要問我什麼哈哈。但被稱讚日文不錯好開心,會不會是客套話,還是是跟不會講日文的比哈哈哈


雖然很擔心自己會笨笨的做不來餐飲業,不過找到半份工實在開心,決定旅行一下了。面試完後先吃了咖哩烏龍麵,大熱天的我點什麼咖哩烏龍!好熱喔!(吃起來也還好)


決定去很近的動物園,詳見隨興的遊記

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居然有北極熊,重點是,那些冰原是假的啊!雖然不知道水溫有多低,但我想牠應該快熱死了吧!看了有點難過~


這陣子的天氣都這麼好,動物園前面也是迎合遊客的商店街


原來在那邊煎一煎看起來就很會煮菜,哈哈哈這一餐不錯吃!日本只有賣栗子地瓜,吃起來沒味道!


8月4日 (金) 晴


 ‧
宅了一天,午餐↑ 第一次煎法式吐司,廚藝真是突飛猛進啊!但還不到好吃的地步,而且腸胃本來就差的我最近滿常拉肚子@@

晚餐↓第一次買的炒麵麵包比較好吃,可遇不可求。我把高麗菜炒得超難吃!天啊!

原以為已經把家附近的超市逛完了(總共四家),殊不知從室友那得知還有激安的殿堂!今天就去一探究竟,不只食品,什麼都有賣呢!超好逛,而且真的是激安!可惜我的荷包還不能大解放

8月5日 (土) 晴

午餐↓搶到特價,長棒麵一包兩人分才78喔喔喔!而且我天真以為裡面連料都有,哈哈,想想有料的話應該也不太好吃,自己加了高麗菜、蛋、培根,喔喔喔真好吃~但稍微有點鹹




晚上去看了淀川花火大会,好美麗啊!足足放了一個小時呢!詳見遊記


回家後忍不住買了章魚燒,好難吃喔!軟趴趴的,裡面也是濃稠的,大阪的章魚燒好像都這樣。


8月6日 (日) 晴

早餐把長棒麵剩下的一份吃掉了,這次不鹹剛剛好,好粗。(其實已經過期一天,一人份料理太難煮啦,常常容許自己吃過期一兩天的東西,難怪會拉肚子?可我覺得拉肚子不是因為過期)


燈燈燈燈,看了YUMA做咖哩教學影片,其實已經買了咖哩塊但一直沒煮,今晚決定來試試~btw去激安的殿堂大採購回家~滿足啊!

弄了快一個小時,太、好、吃、了!好感動!而且可以加自己喜歡的料,我不愛馬鈴薯和紅蘿蔔(每次外面吃咖哩都有),所以我加了地瓜、杏鮑菇、洋蔥、青江菜、雞腿肉,好好吃!(看的出來半熟蛋失敗亂煎一通,就算了不影響美味哈哈)

突發奇想,怎麼沒有來個咖哩料自助的餐廳呢!用心經營的話會賺錢啊!照顧我這種喜愛咖哩卻不愛紅蘿蔔和馬鈴薯的朋友~

8月7日 (月) 雨(台風五號)

都沒拍照所以來放一首昨天才聽到的歌好好聽,安妮朵拉的魚說


今天上工第一天,有點兒緊張,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客人只有兩組超少,所以店長跟前輩就很用心教學^^我煎了四次,共48顆章魚燒,練習了基本款、加泡菜、加起司、加櫻花蝦&麻糬,最後店長分給大家吃,喔喔,比路邊買的好吃太多了,就是台灣吃的到的章魚燒,害我還以為日本的章魚燒很難吃!不過可能因為是我煎的、加上已經放了一段時間,吃起來就是OK是食物~煎章魚燒其實滿療癒的,看著亂亂的料被收成一顆一顆球,哈哈

服務業有好多要記得喔,如果不是來日本我這輩子大概也沒機會在餐飲店打工,因為店面不大所以什麼都要做,今天點餐憑印象亂寫一通,但店長看得懂好感人,酒跟飲料那麼多種一次教完我哪記得啊嗚嗚嗚!而且加了蘇打的酒也太想喝了!

最需要克服的大概是點完餐後需要大聲跟內場講點了什麼吧~可能因為是菜鳥所以這個月沒有排很多天,希望每天客人都少少(喂),但可能就得再找一份工作了

8月8日 (火) 晴




今天店裡生意很好,座無虛席,九點以後還有兩組客人來,總之就是邊學邊做,今天看到另一位日本人,他稱讚我日文很好!他還說:一番上手かも!哈哈哈,好開心。

店長跟同事真的人超級好,做錯東西、點單不確定,都沒有被罵,或者是因為沒時間罵我,客人走光時我再練習煎章魚燒,結果我居然忘記放油,好蠢!然後帶回家自己吃,好像新人剛開始都必須一直吃章魚燒的樣子。

雖然有錢賺很好,當初還跟店長說我一星期上五天也可以,好險店長只排兩三天,因為我抗壓性好低喔,我很害怕做不好,希望能越做越有自信:)而且今天開始幫忙清理桌面,才發現菸灰缸裡很多菸,所以我都在吸二手菸!(但可能空調不錯所以不會特別覺得臭)還有油煙!回家臉都油油的。

禮拜四店長問我能否來上班,因為被包場了,啊啊又有點壓力了:(我都還沒有要幫客人煎章魚燒的階段呢!

8月9日 (水) 晴

今天的眉毛畫得很好看^^,晚班工作兩天後的放假,迫不及待出去玩!Btw,本來就有點晚睡,但禮拜一開始作息大亂,幾乎都天亮才睡著><

於是騎了九公里遠的路到心齋橋逛逛,沒想到上坡路如此多,好累。


衝著這間シモジマ生活用品量販店來的,詳見

之後就到最熱鬧的道頓堀逛逛,找停車位時,車子都塞得很滿,有一個日本阿伯看我很煩惱,就熱心幫我移車說這裡可以停喔!天啊好溫暖!


想高中那年經過固力果看板時,他還是海報呢!如今已是LED電子看板了,現在也變得外國人大概99.99%非常擁擠熱鬧的地區,我猜想沒有那麼觀光取向的幾年前應該比較迷人。

照片中的燈籠祭典是期間限定喔!點個燈祈福日幣一萬元。


晚上回家煮咖哩飯,算是清冰箱,因為週一二居酒屋有供餐,導致冰箱不少東西今天就過期,吃完這次差不多膩了。(酒不好喝)


成立了粉絲專頁,想要即時分享心得,但發現我也沒什麼朋友哇哈哈哈(心事誰人知!)也許一個星期後看不順眼就砍掉了?



聽說日本最厲害的鮮奶就是明治的好喝鮮奶(おいしい牛乳),價格也最貴238¥,別家大概150¥~200¥之間,今天發現還改包裝,容量比別家更少,好囂張。

喝起來我覺得滿香的啦,但也沒有驚為天人(就是個鮮奶你想要它怎樣),也沒喝過其他家無從比較。

沒錯,神奇吸管也是我的初體驗。排隊結帳時被只賣一根的促銷洗腦了。(一根48¥)
已經把禮拜四的日誌打完才發現要進入第三周啦啦啦!時間過得好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