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5

WEEK5:滿一個月、LOFT面試、美國村晃晃、串炸居酒屋面試、找工作、煮壽喜鍋、工廠第一天




居然來一個月了啊啊啊!真不敢相信!沒有四處去旅遊又沒有穩定工作,我實在太強啦!不過我是來這裡學習「做自己、換方式生活、走出憂鬱」,其實我室友不小心脫口而出說不要浪費時間,我是沒有受傷因為她完全沒帶惡意,只是安慰自己,來一年當然不可能整整玩上一年啊!總是有普通生活的部分,之後賺錢再玩回來就好嗚嗚(其實我甚至覺得沒玩也沒關係,我只是想換種方式生活,太厭世了哈哈)

8月23日 (水) 

今天去LOFT面試,感覺大公司面試預約是網頁系統在處理,所以我去的時候好像人家也不知道有約面試?總之很沒有面試的感覺,面試人員直接坐我旁邊,直接跟我說一些保險制服相關規定,問一下我的時間,寫了傳說中的考試,就走了!

考試真的滿難的,但印象很深刻有一題是ルールを(ジュンシュ)する ,我居然唸著唸著再根據提示就寫出「遵守」,我好厲害喔!(又怎樣還不是沒被錄取哈哈)


然後去吃臉書廣告打很兇的雷神巧克力冰炫風,很普通。

接著在美國村逛到一家Flying Tiger雜貨店,台灣怎麼沒有!這對愛雜貨的人來說是天堂啊啊啊!詳見心得


然後搜尋好吃的找到這家つけ麺,真的不錯吃!


同一條也推薦生乳冰淇淋,還可以囉,只是有點貴以及一個人吃有點多。


8月24日 (木) 

在居酒屋附近找大創意外走進一條充滿異國風情的商店街,民族風鞋子好可愛喔!(目前我駕馭不了只好拍照留念)



(轉貼臉書)餐廳打工都有員工餐,新人照理說都要吃自己煎的章魚燒,天使店長叫我選自己喜歡的,上次我問他蝦子也可以嗎?(我心裡感覺蝦子是海鮮比較高級店長會不會不想浪費食材,想完才發現章魚也是海鮮啊北七),店長說いいよ(好唷)。

今天店長炒飯給大家吃,細細長長我以為是竹筍結果是...麵條,兩種主食太衝突了吧!但是好好吃!這其實是一道料理的名字,太長我忘了。(端菜給客人也常常因為名字太長就算了不講XD)

記得大一上基礎日語,要練習「...が好き」的句型,翠娥說大家可以發表喜歡的男生類型,平常不怎麼踴躍上課的我舉手發言:「料理ができる男性が好き」(喜歡會做菜的男生)


8月25日 (金) 

雖然說要做自己,但來日本後除非只是去超市否則我真的不敢素顏出門,學會畫眉毛了,如果不是來日本我大概一輩子都懶得學哈哈哈,基本的化妝也會了,只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尤其底妝跟眼妝都隨便來


下午騎車去這家念念不忘的めしや,自助取餐式,最後在結算多少錢,那一碗蔬菜燉湯超好喝的喔喔喔,也很喜歡這裡茶喝到飽


串炸居酒屋自己跟我約六點面試,我想說咦六點不忙嗎?但就算了。面試過程也是一個不會被錄取的感覺,不知為何,還看到第一印象 良 ‧ 否 老闆圈了中間的點,黑皮說:「代表老闆對你的印象是普通」真的是只會說廢話,也有可能是老闆不好意思在我面前圈否吧哈哈哈

晚上回家做壽喜燒,火鍋用肉片太貴買不起,買了炒肉片將就一下,參考網路上的食譜,怎麼吃好像就是差那一個味兒


8月26日 (土) 

房間望出去的夕陽好美。



8月27日 (日) 

今天看到臉書徵臨時工,我想說我閒閒沒事,早起調作息也好就去了。在北大阪,民訴離車站好遠,巧的是,迎接我的女生跟我同系又同屆!只是不同班,她問我喜歡什麼音樂,我喜歡的音樂類型實在太多,只好打安全牌說都聽西洋的比較多,她說有喜歡的嗎,我就說COLDPLAY,沒想到她有去東京巨蛋的演唱會!回想起來這個話題應該要很嗨才對,可能是當時我調作息身體很疲倦,加上打掃民宿實在很累,她又請我幫忙掃廁所,我覺得根本就廁所最難掃,感覺她把難掃的工作給我做,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她流露出一股勢利感,還是我想太多,總之沒辦法變成朋友的感覺。

打掃午間民宿廁所真的很搞剛,而且我覺得他們的清掃工具很陽春不好用呀,只是個臨時工就算惹。


於是我拿到了第一份薪水!(感動)哈哈還以為第一份會是居酒屋給的,在新大阪車站吃了茶泡飯(不好吃),還買了兩本書。新大阪車站原來是新幹線轉程地點,可以到日本的各個地方耶好棒喔~
8月28日 (月) 

騎超級遠去工廠面試,在TOWNWORK看到一間巧克力包裝工廠在徵人。時薪不錯,重點是時間只有白天跟短期!(之前的幾份面試一直被輪班問題打槍)

面試完之後大開眼界,可惜手機都不能帶進去無法拍照,有指定的制服,頭髮要套進頭套裡,還要滾滾黏自己、洗手消毒、進入一個像洗車空間的地方吹強風。

原本預計做到12月8號,但對方說薪水只能隔月10號現領,他問我怎麼辦?當場請我自己想辦法的意思,我好聰明我說那就做到11月底吧,對方也OK,真是太好~因為我只是工廠的一個小齒輪呀~


面試完回家路上又去吃這間,這次吃好像沒那麼好吃?


為了面試去心齋橋買白鞋,在摩斯喝哈密瓜汽水,
在日本一直喝碳酸飲料因為好好喝喔哈哈哈。


8月29日 (火) 

工廠開工!調作息!買了健康藥品,跟能量果凍,好像真的有點幫助,不過工作真的超無聊的,從九點開始到五點都在裝巧克力,同一個動作!

然後真的好遠喔,重點是腳踏車很爛很難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有辦法跟房東要好一點的腳踏車嗎?不想要臉皮那麼厚



晚上居酒屋上班,心情好多,黑皮去當兵了沒人跟我說話了嗚嗚嗚。今天客人很少所以偷拍一張店長炒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