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大阪。淀川花火大会





據說要提早兩個小時去占位子,我才一個人去佔位子也太無聊了吧!所以決定六點多再出發就好了。

查了一下路線,似乎從離家最近的JR放出站搭到大阪站再走過去最近,為了省錢也不換車到阪急的十三駅了(那站好像更近)

多次證明,大阪的交通不是用看的就能決定好路線!放出站這條線沒有通到大阪?或是有,但是我找不到在哪裡轉,就只好跟著一群穿浴衣的人走,一路上遇到的日本女孩們都好用心打扮喔!


結果從JR放出站到JR海老江站再走一點路就到了,好棒!因為單程只要180也不用轉車,覺得便宜好開心哈哈。


人群有如跨年人潮,而且不外乎是情侶、家人、朋友,我一個人!

七點左右,草皮上跟河堤旁大家幾乎都卡位卡好了,我本來也找了個階梯坐,後來覺得view不好,離場也會很慢,就換到了橋上


咦為何那麼稀疏!原來這邊是付費區啊哈哈哈,煙火位從遠方那座橋放出來唷!而我站在照片沒拍到的左邊那座橋


19:40,分秒不差,幾乎是19:39:59轉到40分那一瞬間就放了!好美麗啊啊啊啊!


隔壁站了兩名是朋友是日本女孩,他們說的話我都聽得懂耶!所以我都在偷聽。


感謝我有S7,手機界的單眼(S8)的前前一款,哈哈能拍成這樣我滿足了。肉眼看真的比照片看還要美麗與壯觀一百倍以上。


隔壁日本女孩說:スマホで伝えないね。手機無法傳達的美麗啊!話說我還滿喜歡隔壁兩位日本女孩的,因為他們很認真在欣賞煙火,話題也都是煙火~


當中有穿插一些圖案,例如笑臉、香菇、多拉A夢、西瓜...等,但我都沒捕捉到,還有一些圖案設計很像宇宙與星球,好美



對面那座橋的車子都開超慢的,可能都在欣賞煙火吧!那麼近看一定更壯觀喔喔喔!

說來慚愧,其實我本來也覺得:啊煙火不就那樣,那今天看了真的覺得好滿足喔,而且放整整一個小時太有誠意了吧!(20:40準時結束)好幾個是超級巨大的大球,然後層次很多的一閃一閃的


 最後十分鐘時開始下雨,一度有變成暴雨,我就一邊移動回家了,所以最後五分鐘沒有認真看到,只有在人群中從建築物聽到驚呼時趕快拿起相機拍一下。

不過光太多的我的手機都沒辦法捕捉的很清楚。

最後很順利的搭車回家啦~

雖然沒有去逛週邊的攤位,但也覺得還好,看完煙火好滿足,果然要旅行才有動力生活啊!


分享一下,其實車站附近幾乎都是駐車禁止的,雖然也有一些人停,但畢竟我的腳踏車是房東的,不敢冒險,今天就停了腳踏車停車場,日本騎腳踏車的密度超級高,但在一般的街道騎也算安全,腳踏車停車場好方便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