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4

WEEK4:白天開始打工、誤入表演劇團、辭職、淀川公園看表演、和室友去吃燒烤居酒屋、青年旅館面試、民宿視訊面試、逛LOFT、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是王八蛋


8月16日 (水) 
今天開始去網咖實習,懶得再描述,以下複製FB發文

【誤入表演劇團】※文長慎入

研修第一天,百分百日系企業轟炸,開始先聽他們圍著一圈每個都像啦啦隊那樣打招呼,然後就這樣練習一個小時,再來帶領實習的前輩以極快的語速一直劈哩啪啦散彈槍掃射,我已經體無完膚了他沒發現。

後來又聽經理簡報兩小時講公司經營理念,但繞來繞去就是打招呼很重要、要親切要微笑要誠實要維持整潔這些(廢話我知道我應徵的是服務業啊!不然呢!),還要練習用啦啦隊的笑容回答:「はい!」但演講太長內容太無聊,又偶爾聽不懂,只好放空,偶爾はい一下製造我有在聽的感覺。


忘了說演講開始之前又再次練習了打招呼,鞠躬不能只是稍微彎下腰的感覺,而是整個上半身筆直的往下彎,大概是彎到頭垂直腳的前方的程度,經理叫我們大家一起練習,大家一起筆直彎腰,經理說OK之前沒有人起來,一瞬間我以為我是Michael Jackson.

假惺惺文化不是我在說,經理自己說:就是要用演的!問我們有沒有看過舞台劇?他問如果客人打破杯子我們的真心話是什麼?日本妹說:會覺得他是混帳。經理就演一遍給我們看,然後告訴我們其實就是考驗演技。WTF?

說好預計45分結束訓練(整點下班),卻因為要練習收銀等有客人來,就被要求再等一下,結束後狹小的休息室擠了很多人,以為可以回家了,卻還要等全員到齊、一起大聲喊結束的固定台詞與心得發表,好,又以為可以回家了,卻發現要寫日誌:今天注意到的事情以及今天學到的事情,而且大家是寫在同一本所以必須等別人寫完,那些日本妹一直邊寫邊聊天,寫一個字聊十句(老師罵人台詞XD),等待時間我已經不想再用腦力加入日本人的閒聊社交,就跟旁邊的台灣女孩兒一起聊天,結果年僅15歲的日本女高中生用可愛的語調說 :「咦咦你們在說什麼?(還比了手張開放耳朵後的姿勢)好像宇宙人喔!是不是在講我們的壞話?」然後跟隔壁的女生一起用bulabula模仿宇宙人講話......幹你娘我真的很想一拳貓下去,但是我說:「怎麼會呢大家人都那麼好哈哈哈...(音量漸弱)」

下班走出門口那瞬間,另一位台灣女孩:「怎麼樣?要一起辭職嗎?」哈哈哈哈哈哈

附圖:早上第一個小時啦啦隊式的精神喊話內容,以及被要求一個禮拜內全部要背下來的東西。

備註:實際工作內容一點都不難,難的是配合公司演一大堆戲。(幹你娘again)

圖片是晚上練習考的章魚燒。
8月17日 (木) 

好險今天不用去表演劇團,能睡到自然醒真好。


圖片是自己煮蘿蔔湯,原來湯才是最難煮的,原來一般的切菜刀沒有辦法將玉米切塊。玉米不用料理什麼煮熟就好吃,喜歡。
8月18日 (金) 

今天灰暗的一天,因為白天去了表演劇團。晚上跟室友B一起打工,室友B的個性實在是跟我完全相法啊!她活潑外向,很常找店長跟同事搭話,好像誰都可以變成好朋友的感覺,真是羨慕啊!她連我都能搞定惹,看她多厲害哈哈哈。


店長今天做了蔥燒或是大阪燒給我們吃,好感人喔喔喔!上面還有我們的名字。我是キョ ,就是「許」的發音,所以日本人都一直叫我「許桑」,章魚燒店的人會叫「許獎」,我不喜歡呀~覺得這個發音不可愛。
8月19日 (土) 

今天早上頭痛炸裂,就辭職了...另一個台灣女孩說我很猛,我大概被當作草莓族了吧,但是當下我真的累到爆炸,起床按電扇頭都在痛,三天連續工作,有兩天內都工作十小時以上,劇團又不固定休息,中午只能吃個小飯糰,居酒屋也是下班快十一點才能吃,加上睡眠不足跟那個來,我體力很差不堪負荷。

重點是,那裡的工作氣氛真的很差,其實有一點點後悔,我應該調整排班表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已來不及。



晚上就去看綿羊祭典,綿羊只有五點到六點所以沒看到,但來自加拿大的劇團還有一個天鵝湖的個人芭蕾秀,只看到五分鐘,收看了七點開眼的帳篷公主,很好看耶!免費的CP值好高

很會交朋友的活潑室友似乎想去夜店或卡拉OK,但我兩個都不想去,也沒辦法去我內向圈圈會爆裂,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一家不錯的串燒居酒屋就進去吃了。

店員提醒我們點餐都是「兩串」開始,兩串的日文是「二本 nihon」跟「日本 nihon」的發音一樣,我跟室友同時回店員說:不是不是我們是台灣人。後來才發現自作多情哈哈哈笑屎了


我點了哈密瓜沙瓦,太好喝了吧!喝完我臉紅紅,看來我酒量應該是不好?


8月20日 (日) 

昨天居酒屋居然吃了1600左右, 雖然覺得味道值得可是對沒穩定收入的我來說太奢侈啦,於是今天就宅一天。

8月21日 (月)


隔太久打已經忘了今天做了什麼,蔚為話題的柯市長本人回覆,太好笑了紀念一下好了。

啊想起來了今天去青年旅館面試,怎麼印象中我打過了?環境我滿喜歡的,老闆感覺中間,只說我只有白天能排班的話可能有點困難,但我重申了晚上一周只有兩到三天(結果九月班表出來是三到四天)反正就是一個不會被錄取的感覺


後來就去LOFT逛逛,是一個像感覺像誠品一樣高級的地方,專賣各種生活雜貨,手帳選擇超級多又好美麗,而且都沒有很貴,用逛的就好開心,心裡一直在尋求代購賺錢的可能性,哈哈哈。


8月22日 (火) 

今天下午跟白馬村民宿的主管面試,感覺用主管怪怪的,可是對方不是老闆也不是老闆娘,不知道怎麼稱謂。以為像上次面試一樣要用英文緊張了一下,結果對方人很好,劈哩啪啦講中文,而且直接以錄取我的立場在講話!她只有說抱歉時薪要調整成900,但打工換宿供餐,時薪900還是能存到好多錢啊!白馬村鄉下也沒地方花!讚讚讚!

唯一有點小擔心的是,老闆說已經錄取兩個台灣女生,他們是好朋友,如果到時我要去滑雪的話一個人去感覺很不安心呀~一個人很習慣很OK但是還是有很多不方便的時候:S


上班前吃了すき家的起司牛丼,不好吃


回家發現有我的信還開心一下想說誰這麼有心寄信給我,結果是大概一個世紀以前去桌遊店面試的不採用通知信,吼吼,老闆我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沒有要錄取我啦不用特地寄信好嗎!

好想玩桌遊喔嗚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