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3

WEEK3:桌遊店面試、料理生活、鶴見綠地、網咖面試、青年旅館面試、花錢如流水

8月10日 (木) 晴

作息大亂稍微有點困擾我,導致下午兩點才慵懶爬起來,準備午餐、化妝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匆匆趕去桌遊店面試。門口看起來好宅喔!


老闆也宅宅樣,極度懷疑他故意講很快,或者,他沒有因為是外國人就稍微放慢速度?但在打工的地方店長日本人同事、或其他地方聽到的日語都沒這麼快!

當老闆說交通費含在時薪裡面,我就表示需要考慮一下,哈哈哈,扣除交通費230,時薪只有770的話在大阪似乎真的太少了。不過剛剛想到,也許我可以騎車去,雖然累死了要騎一個小時,但可以當作減肥?但感覺不會被錄取

為了省交通費面試完決定用走的到居酒屋,途中一路可以感受到日本橋的宅宅風景,重點我走了快一個小時,真佩服我自己。

今天晚上有團體包場,累死了一刻不得閒!覺得忙到爆炸抬頭看一下時間:天啊怎麼才八點過得好慢!很多調酒、章魚燒作法還不熟悉需要一直問,今天見到另一位越南同事,她講的日文我完全聽不懂嗚嗚嗚。她也不跟我比手畫腳,顯得我好蠢同一個問題一直問好幾遍,還把一組章魚燒烤的有點焦...,店長完全沒說什麼好感人。今天的員工餐不是章魚燒了(因為沒時間練習),老闆炒麵,好好吃喔!(但有點鹹)

8月11日 (金) 晴

Google提醒我今天是山之日,日本的祝日,我只擔心老闆放假可能就不會看應徵的信了。今天去郵局拿提款卡。辦了郵局帳號但是到現在都沒用到。

後來發現GU在附近,就也順路去逛一下,這間是路面店,好大喔!最厲害的是有自動結帳機!衣服塞進去機器就會告訴你多少錢請你付錢了,真高級。(但真的有需要嗎?)



 晚上吃超市便當,這是買另一家的滿好吃(忘了拍照),覺得缺乏蔬菜就來煮蔬菜湯,原本是想做問題餐廳裡面的ポトフ,殊不知那是法式料理,還要加一堆香料,就算了。網路上有人分享類似的菜單,我沒有仔細研究,但意思大概是說蔬菜煮一煮加點鹽巴也很好吃,但我怎麼煮的這麼難吃?


Btw,晚上和室友B聊天,其實我們滿有話聊的,我覺得她很好相處又很可愛,常常罵前老闆幹你娘機掰好好笑,聊一聊她問我明天要不要去奈良,哈哈我實在沒有那麼衝動,但沒有直接拒絕她也沒有答應,結果就不了了之,有點小後悔也有點還好~她說我很搞笑也很會講故事,來到日本一直被人稱讚好開心喔~

8月12日 (土) 

今天待在家裡宅。現在出門最低限度得畫底妝,最最低得戴隱形眼鏡,導致老娘如果只是去個超市真的很懶得去。

今天的第一餐好好吃喔,飯越煮越上手,為何不發明一個自動偵測水量的炊飯機呢?太不聰明了!培根基本上不會失敗,豆腐白菜是照食譜做的,加了奶油好吃喔!


第二餐是今天要過期的餃子料理包,沒有特別想吃,只因為超市特價100。今天要煮才在想「羽根」洗蝦毀,原來就是那一層薄膜啊!以前就有發現日式煎餃很愛這樣「連」在一起,沒有特別去想為什麼,沒想到那一層是要刻意另外加,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好吃!


8月13日 (日) 

作息大亂晝伏夜出,傍晚前往五公里外的鶴見綠地逛逛。好美喔,很大的公園,假日的關係展覽館都沒開放,不過沒逛到也覺得還好。詳見遊記(還沒打)。


回來的路上發現一家大型AEON,好好逛喔!但衣服有點貴貴,其實日幣兩千~三千是在台灣時可以接受的價錢,但現在在當外勞無法度。

逛完時間已晚,回家太晚了就索性在這裡吃,喔喔喔,點了大炸蝦丼,真的超大,而且份量很夠,來日本食量已經強制縮小!滿好吃的,但日本的味真的偏鹹,沒配冰水吃不下去,吃完這碗覺得可以三個月不用吃丼飯了。


思鄉之情買了西瓜,吃起來很甜喔!日本水果貴桑桑。

8月14日 (月) 

今天來道頓堀面試,是一家網路咖啡店,不是台灣印象中的網咖,是像QTIME那樣。因為新開幕店面還沒蓋好所以是在所屬的卡拉OK面試。談一談後來當場採用,好開心,他一直請我不用緊張,問我是不是很緊張;我才發現我好像第一印象給人是比較緊繃的感覺,其實我沒有很緊張,是「不自在」。

但我其實越來越覺得日本人在想什麼摸不透啊摸不透,面試我的人感覺滿年輕,彬彬有禮,可是就是說不出哪裡不對勁。也許是連假還要工作他壓力很大?


由於十點多就結束了繼續來逛逛道頓堀,白天就人山人海,而且都是觀光客。逛到一家迪士尼周邊,好多東西好可愛喔!但主打公主的比較多於是荷包守住了。


親子鞋也太可愛了吧!上下的NIKE可以湊成一家四口!好險我有帶黑色運動鞋來不用買一雙,找工作的心得似乎可以打一篇了!


午餐,雞絲好好吃喔!可是還是沒有阿媽做的好吃,但她做的很油,哈哈哈。因為早上十點面試,天亮才睡得我想當然睡一個小時就起來了,補眠三個小時後醒來逛超市回來煮晚餐。


室友B似乎很鬱卒跑出來找我聊天,料理高手的她就邊聊邊協助我,於是就達成了完成度超高的海鮮泡菜煎餅!!!好好吃!吃完才想到我忘記放鹽巴,但沾醬就很好吃耶!醬也是室友幫忙調的哈哈哈,湯是她煮剩的,她煮的湯好好喝!


晚上阿濤打來,說了掰掰卻又拿起麥克風唱歌。Sister (愛心)
阿濤說我有變瘦!好像真的有!就是飲食變正常&減量的那種微小縮水而已,要瘦掉大肥肚還有很長的路

8月15日 (火)

下午兩點在昨天面試的地方簽約,因為是大公司所以排班表啊什麼的表格都超級正式,還發了一張經營理給我,說希望我能掛記在心。因為契約日期是到4月30,但我有和他確認我大概只做到12月,他說OK,應該不至於騙我吧哈哈,因為他說那是一個制式表格而已。

他還順便拿給我看明天要一起研修(實習)的人,居然有印度人,哈哈哈什麼啦,然後有中國留學生,跟台灣人數名,歡呼!不過還是日本人居多,我是名單最後一個最新採用的。但一問之下居然全部要同一時間研修,感覺大公司就是不一樣,但我突然有點焦慮,有可能會很嚴格...?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看到BOSS寶特瓶忍不住買了喝,我真的很容易被洗腦,看到蔡阿嘎的影片說來日本要喝BOSS,我買了小瓶的覺得真的好好喝喔!其實就是咖啡歐雷,但真的不錯喝。

之後很湊巧昨天約到一場青年旅館面試,真的是有點疲憊都沒好好準備,因為也是還沒開幕所以到總公司面試,哇這裡倒是新風景,大阪的市役所附近,商店餐廳超級少,都是辦公大樓,還看到一艘觀光船。

 面試時間還久決定先飽餐一頓,COCO壹番屋,好吃!期間限定的野菜咖哩雞肉湯,味道調得有點南洋風情。但這樣含稅要1044。


第一次在這麼高級的地方面試,老闆也跟前面幾位老闆一樣滿親切的,但得知我目前有打兩份工之後,我覺得對話就有點進行下去,雖然我跟他說兩份工都是一個禮拜三天左右,時間也都不長,但網咖的時間還沒定下來,就沒辦法很明確跟他說我哪時能工作,最後講一講他問我有沒有問題,這個很重要啊啊啊啊,但我腦子一片空白,就尷尬了一陣說拍謝...似乎沒問題,感覺不會被錄取了嗚嗚再見。

我應該想清楚再出發der,太輕敵啦!不過也好,等兩份工都上路再說好了,打三份工實在太貪心。(不過不想辦法把工時排到至少一天八小時就沒辦法去旅行了呀)

之前不出門的政策是對的,我一出門就開始亂花錢,而且有一些也是冤旺錢,再過一陣子可以分享行李清單!來過之後的行李清單咖實用!

以下是今日亂買清單:
1.飯糰 咖啡 麥茶 (如果早點起來就可以煮一餐省錢了)
2.瑜珈輔助,因為之前有看串流影片跳瑜珈,老師有這個墊子,看到大創用覺得CP值太高了!其實真的很便宜...


3.美姿輔助器

因為我的肩頸很大包(長期姿勢加肥胖不正導致),覺得這太厲害了吧!才108為何不買!回家試戴後覺得沒什麼感覺,發現抖激(超便宜百貨)也有賣980,980的感覺價錢合理多了...108只是買彈性繃帶吧!


4.實用小行事曆
真的很小,沒看到喜歡的款式乾脆反其道而行買一個堪用的就好。



5.今井杏 POP UP月曆
我有2017年的超可愛,2018年也要買!


6.巧克力
這個我在台灣吃過原味的超好吃!放在結帳櫃檯旁又寫限定我就拿了...(腦波有夠弱) 但216對得起他的美味啊!


7.白色襯衫

工作要用,心齋橋逛一逛覺得白襯衫好貴,決定回家去附近的抖激看看,但抖激居然沒有賣!(上次買到超值黑色長褲)就只好騎遠一點去UNIQLO,殊不知UNIQLO八點就關門了,花惹發!只好在AEON買,貴了快六百日圓....我哭

當天打網誌總是廢話特別多,第三週要結束了嗚哇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