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跟阿弟一起生活的日子。Week10

十一月三日(一)
阿姨出門啦!


十一月四日(二)

不知為何今天好像過得有點充實(巧虎!?)。阿弟已經到了人生第一個叛逆期,BALABALA好多省略。讀巧虎親子互動書,給阿弟貼微笑貼紙,要貼到數量比較多的那一邊,引導一下阿弟都能正確貼出,我就會誇張高分貝大喊:好~棒~喔!!!阿弟就非常開心。


戶外畫粉筆,從去看夢秦阿姨畫的"BO"BABA到蜘蛛到跳格子畫了好多唷!格子跳了好幾遍好開心,也跳了兩次左三圈右三圈,阿弟跟著我跳好口愛啊!!可惜我一人無法錄影~有別人時偏偏又不跳了

然後看巧虎親子律動影片,時間咻一下就沒了,影片有一段是像船一樣晃動,再開車車跑來跑去,還可以愛的抱抱ENDING;看過一次一整天都可以玩!下午起床換完尿布抱一下阿弟,他說:「愛的抱抱是嗎~」


疑?感覺怎麼好像又很普通的一天,不過早上跟阿弟一起畫蠟筆,畫了葡萄還有微笑泡泡給阿弟塗滿;還有一起很認真的玩黏土,捏成湯圓讓阿弟拿去煮,再餵給鴨鴨吃。

蠟筆+黏土+巧虎書+巧虎DVD+畫粉筆+跳格子+跳舞一下 = 完全不無聊就到了吃飯時間!

今日考慮發動態的好笑有趣語錄。
1.
敲冰:「你再不過來換尿布小鳥會爛掉喔!」
阿弟:「小鳥是天上飛的啦!」
敲冰:(笑)
阿弟:「什麼?」

2.
敲冰:「你先去喝一口水我們再出去」
阿弟:「不是口水啦,是"水"」

3.
阿弟:「阿婆你在吃藥吃嗎?」
阿婆:「對啊」
阿弟:「好勇敢喔!」

好像沒了。
還有我在大便,滑手機回應CUE阿公愛吃糖自己留言完笑了一下,
阿弟就衝過來說:什麼!?         好Q


十一月五日(三)

寶暈的一天,重點是阿滔阿姨回家了!阿弟多麼愛她!


最近比較常去埔頂國小,因為阿姨終於有點認真要減肥了,戒糖比想像中容易,不過我只有戒甜點零食跟飲料,主餐有加糖或醣類仍照吃(實在無法對自己那麼嚴格哈哈);然後從這周開始每天去跑操場跟鄭多燕塑型。不想承認但真的因為體育老師,她是一位個性非常直接的硬派女性,就是我最討厭的那種老師(以自己不用手機過著多原始生活為傲的類型),然後對學生會有很直接的態度(尤其比較胖的人),是還沒有讓我難堪,但就開始覺得這個世界對胖子好殘酷,加上自己本身很自卑,也許根本沒人鳥我,但我就是會覺得經過的路人會因為我肥看了我一眼,看起來就是個不俐落不聰明無法管控自己的人;上週回去社團活動時也覺得很沒自信好不想當一個暴肥的學姊,而且總會有一些白目問你怎麼了?至於歡哥我也不清楚他在意到什麼程度,但有時候UNHAPPY時翻舊帳我總會自卑到最深淵覺得他是否覺得我走在旁邊很丟臉之類的...打了這麼多內心深處就是一個結論:我終於開始運動減肥了!

結果今晚大啃雞排與炸物!歪歪歪~ 報應就是不好吃。





十一月六日(四)
又是寶暈的一天!因為最近風大有些冷,阿弟也鼻涕咳嗽所以沒打算帶他出門溜搭,但有阿滔阿姨阿弟在家就多了一大開心。早上聞到味道問你是不是便便?「沒有啦我放屁而已」後來看到努力又尷尬的標準大便臉我就檢查一下,這小子不知何時開始便便都不承認!不過真的沒有,大概是便秘。過了一陣子還在定格,我大聲說:「你有沒有便便!」他也大喊:「沒有啦!!!」喊完的瞬間『噗—!』一大聲從他的屁股傳出來....熱騰騰的!

啊!是不是該趁機帶他去坐馬桶?如果能在這段期間戒尿布阿珠一定謝天謝地,阿婆也提過幾次而且阿婆好像很有經驗,上網研究一下文章打好長懶得看,而且不想跟阿婆一起努力完成一項任務......如果我給阿弟什麼規定但是阿婆又給另一套規定那根本沒意義,好吧再說


撿到頭髮就吃吃手指。阿弟睡著的樣子真是好可愛啊,還一手握著普悠瑪。

今天也有好笑語錄。阿滔故意把阿弟困住,阿弟說要去找敲冰阿姨啦!阿滔說可是我要把你困住,阿弟:「可是敲冰阿姨很喜歡我耶!」哈哈哈,後來還有:「可是我喜歡阿姨耶」 <3 div="">


每天的例行公事,出來迎接回家的馬麻!回到家有小寶貝在的感覺真是幸福呀。阿公阿婆肯定也是因為阿弟生活變得幸福許多吧~

今天也去跑步了,目前只能跑15分鐘,其實跑沒多久就累了還要一直內心喊話;不過我發現都還沒有跑到大汗淋漓心跳超快,覺得應該還能再負荷一些但是我的肌耐力不足,肥肥的腿無法承受肥肥的身體。這種肌肉痠痛無法簡單的用悔不當初來形容,因為沒有悔不當初呀!是一點一滴日積月累然後才有今天的肥肉,好像沒有很後悔,而是一種「要是成功了我的人生終於有一件比較厲害的事情可以說了」的心情。講到肌肉痠痛,其實現在痠痛的程度很普普,之前有過痠到下樓梯腿在顫抖的(小學被體罰),就是一個對自己很慈祥的減肥之路~(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