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25(1/8-1/14)

Week 25:白馬村生活
1月8日 (一)

今天上了11小時的班,好累好想睡,但今天跟德瑞克聊了很多天,他是暖男!因為早餐就是不小心忘記收拾一些東西了,我真的盡力收了也動作快了,但法國主管後來遇到我就一臉指責語氣說「我不是說要收乾淨了嗎bulabula」就是忘記收到托盤跟一個空瓶,馬的!酒吧東西原本就那麼多那麼亂,昨天晚上的酒杯他們也沒洗乾淨留在那啊!後來跟早上一起上班的加拿大女孩說這件事,她就大翻白眼,我應該要學習她的灑脫。也因為這樣稍微被奧麗薇責怪了,不過後來德瑞克說是罵給法國主管聽的,說因為他們什麼都不做所以要我們做好的感覺。


中途休息一個小時,決定到隔壁咖啡店安靜一下,回來幫奧麗薇作帳,結束後奧麗薇熱烈邀請我去泡溫泉,還剛好是八方溫泉八號半價日,一路上聊了好多,她會用很好笑的方式罵那些外國人是沒用的東西跟長不大的小孩,哈哈哈某種程度好爽!來了一個月,也終於知道她是怎麼教出三個有成就又體貼家人的兒子。

然後還去吃了好吃的中華料理白馬飯店,還獲得了明天白天休假(但只是因為要打掃的房間很少哈哈哈),今天也沒有酒吧的班,天啊整體來說快樂的一天!

殘念的是泡溫泉吃美食手機沒帶出門都沒有拍照!

1月9日 (二)


某一餐
1月10日 (三)


知道抱怨解決不了事情,但我就是很難適應、很難開心的在酒吧上班,但是為了薪水、為了很照顧我的奧莉薇我還是沒有怨言的好好上班。

這幾天以來法國五五還是很多很討人厭的事情,他說什麼他知道我之前在巧克力工廠工作,可能不太習慣變化這麼多的工作,我心裡想說我也在居酒屋上班過呀,而且那個時候很累但做得很開心,也算很適應,是這個酒吧一天到晚變來變去,東西又貴又不好吃,外國人的相處文化我也還在適應,其實最討厭的是五五總是偏向指責的語氣希望我做到什麼什麼事情,比如我不懂為何他很喜歡吃完就馬上收盤子,真的是馬上,我覺得等一下下比較好嗎?我不會解釋那個氣氛。今天有一組客人已經在收東西要走了,我就想說那就等他們走了再收也沒差,我洗個碗後抬頭就發現五五收了盤子然後用一種到底要跟我講幾次我才懂的眼神說:要隨時收盤子!


每次都成為酒吧裡的亞洲代表的我很想對他說:你很不善待外國人!!!(其他同事人還不錯)我需要認識新的法國人來洗刷我對法國主管的厭惡感。(但其實他也沒有欺負我或怎麼樣......算了我的感受就是告訴我不友善啊)

不過呢.最近常常可以跟奧莉薇一起下班,奧莉薇會講一連串五五的壞話,我覺得好好笑對我來說也好爽快好舒壓,奧莉薇說要漸漸減少我酒吧的班讓我集中在飯店工作,太好了嗚嗚嗚嗚嗚想不到解決辦法時老天總給我一些希望。


雖然有時候會疑惑是不是選錯地方,當初是想去北海道的說,不過除了討人厭的酒吧以外,其實其他的事情都還算美好,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雪景,也在奧莉薇身上學到超多事情,認識兩個很好的台灣女孩,甚至是來到了世界級的滑雪勝地(所以才那麼多老外)、世界積雪最深的地方。

純粹因為明天休假所以碎碎念了哈哈哈

1月11日 (四)


老娘以後也要打造自己的小窩跟也要一個APPLE TV!

1月12日 (五)


炒飯成為我最拿手的料理了!


奧莉薇心血來潮帶我們去好吃的冰淇淋店!(真的遠到絕對不想用走的去,可是好想再吃一次喔!)

1月13日 (六)

這間飯店有很多故事,常常從奧麗薇那裡聽到不少,今天老闆回來,所以分別開會,老闆很認真的檢討很多事情,也希望立刻提出解決辦法,並用數字告訴大家營業狀況,此外還告訴大家很多做事的原則道理,不是很陽春那種,有一些聽了覺得好實用,以及希望大家眼光放遠的做事情,訓練自己做事的準確率與速度以及總是想遠一點。

有時候覺得:啊大家不過就是領一般時薪的短期員工,冬天過去了就鳥獸散,有必要想得那麼深遠嗎?有時候也覺得:哇,短期員工也可以受到這樣的訓練很賺啊!


幽默成就

飯店早餐一個星期有七天都會有香腸(比較接近小熱狗那種),今天負責早餐,我通常都希望大家把食物清掉,來自澳洲的帥男孩克里斯個性很隨性,臨走時又撿了一個香腸進嘴裡,

我:「你要嗎?你可以帶一些回房間吃」
克:「喔喔沒關係!我已經吃到快變成一根大香腸了」
(然後他正放進一根香腸進嘴裡)


我:「哇,一個大香腸正在吃一個小香腸!」wow, A big sausage is eating a small sausage!

然後在場的人都笑翻了
而我在笑他們到底在笑什麼可以笑成這樣!
我還在擔心我是不是侮辱他了還是怎樣

1月14日 (日)


手套的烙印


亂煮一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