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27(1/22-1/28)

WEEK 27:愛心早餐、哈根大使、京華小吃、暴風雪、被扣稅、LIONCAFE、みみずくの湯、除雪鹽

1月22日 (一)

員工早餐是客人吃剩的把費,但廚師會視情況幫員工多煮一些,今天大概40分去居然就只剩幾片薯條跟麵包,我是好孩子,抱著好吧至少還有麵包能吃飽的心情沒打算說什麼的。

廚師傑米問我有得吃嗎?我說我還有薯條跟麵包,他就說要幫我弄一點,我說可以嗎?他說:「Of course! but you know, it's only for you」

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他覺得我是奧麗薇的眼線要對我好一點,也有可能外國人就是花言巧語,不過我覺得是因為我對他很友善,所以他也對我很友善^^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1月23日 (二)

今天吃了奧莉薇請我們吃的哈根大使草莓冰淇淋,意外的不好吃呀!


很久沒自拍,一整個冬天都是這個邋遢樣


1月24日 (三)

本來應該十點下班,但不知為何被奧莉薇帶出場。

奧莉薇到銀行辦事,可能是要領給大家的薪水,出門前他還問我之前在大阪工作有被扣稅嗎,殊不知就是不祥的預兆...


銀行裡面的雜誌,介紹了創立「八方尾根」滑雪勝地的人,太厲害了吧!


後來去吃京華小吃,一邊聽奧莉薇演講,小籠包很普通呀


今天暴風雪!晚上去上班路上還一度真的完全、完全看不到前方,太恐怖惹!

1月25日 (四)

昨晚領了薪水,不過得知被扣了20%,足足少了三萬多,台灣ABC陷入愁雲慘霧中。

但因為放假了我還是出門一趟,沒想到免費接駁巴士看我不是要去滑雪場就不載我,好險被奧莉薇撿到,就再度去了巴士站附近的LION CAFE,這家漢堡三明治都好好吃喔!



文青看書一下


然後走路去みみずくの湯,上次得知唯一泡過的八方溫泉竟然是最大的溫泉著實大吃一驚,今天利用打掃房間撿到的兩張溫泉券所以等於免費好棒喔,這間雖然確實比較小,但老舊的建築卻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味道,白天去泡還能看到八方尾根的美景耶!(只是要站起來看哈哈哈)


能走一條新的路就能增添不同的氣氛(雖人沉浸在被扣稅的悲傷中)


1月26日 (五)

雖然還在被扣稅的悲傷中,但還是想試試新的料理,看家裡剩很多蘋果,就查了食譜做了甜檸檬蘋果雞湯,好酸喔!但應該卡路里很低!


1月27日 (六)

約莫上上周開始都固定做櫃檯的班,昨晚奧莉薇與我們談話,結論是將我們薪資提到1000,但還是得扣稅,損失是降低了,但還是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晚上HANA請我吃魷魚絲,覺得太下酒了就拿了昨天買的梅酒來喝,終於理解人為什麼一天到晚想買醉了!


1月28日 (日)

之前掃地常常掃到這一粒一粒的,原來這是去除雪專用的鹽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