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11

WEEK 11 :自製檸檬水、室友搬走、居酒屋上班瑣碎心得、一蘭拉麵、kiehls白河泥、天神橋筋商店街、大阪今昔生活館、魚伊鰻魚飯、パリパリサラダ麵(終於沒有都是食物了!)

10月4日 (三)

自製白菜滿滿的義大利麵,加奶油玉米罐頭(買錯)跟培根而已,好吃!
自從有點認真減肥之後就開始注意蔬菜的比例,因為發摟到青菜至少占1/3(還是2/3?),就是吃越多越好,多吃東西還不簡單!


其實不是多想省飲料錢或很積極減肥,而是想體驗「自己動手做」!所以做了檸檬冰塊,可以喝檸檬水,不太愛檸檬製品的我覺得很好喝耶!晚上店長還問我在喝什麼,我說水加檸檬,還跟他講做法,也跟他說台灣的餐廳很多都有檸檬水,問他要喝喝看嗎,他喝了一口說:不用加糖嗎?哈哈哈我說不行加糖XD


寂寞的中秋節自己來吃肉很多的定食。但我似乎沒有每逢佳節倍思親耶,我實在是太獨居動物了(才兩個月XD)


10月5日 (四)

昨天生意太好上班到太晚,只好買現成的麵包,跟室友聊了一下原來我早上煎蛋滿吵的,改成前一晚煮水煮蛋,自己加了小黃瓜,鮮奶加熱,因為麥片吃完了還沒去買。(話說這裡隔音很差,我白天不用上班時也是被室友吵醒呀,連室友的鬧鐘震動都聽得見哩)

結果,比平常多了十分鐘的時間!太棒啦原來我可能花很多時間在煎蛋跟嚼食麥片吧,然後去工廠都得飆車好累。

說到飆車,我的腳踏車真的很陽春又很貓,在考慮要不要花點錢買一台好騎的,但兩個月後又要拋售,麻煩!


這星期生意太好員工餐都回家吃,蛋是我自己煎的。

btw回家後就發現室友B已經搬到二樓了,突然空間多好多喔,但也沒人跟我聊天了,覺得我們其實很有緣(我們在文藻參加過同一個營隊)我是不是該用心維繫一下友情?但我的社交恐懼症醫不好啊(藉口好多)


10月6日 (五)

今天中午吃的便當是昨晚客人吃剩的!有炒麵、奶油玉米跟章魚燒,店長看到我看到剩菜裝得很完整的時候,他在偷笑!我問他在笑什麼?他就說我可以帶走,哈哈哈,啊我是不是要解釋我是要拿來帶便當...算了

晚上又有班,但這是這個月唯一的週五班,本來想換成一天到週五,因為隔天放假可以睡覺,就算啦人家都排好了麻煩。

跟室友B一起上班其實滿開心的,不過也因此被店長叮嚀好幾次叫我們專心在工作上(我們有啊!但因為今天客人來的很分散,沒有想像中忙哩)室友B很會凹店長好吃的,她很真性情什麼都會跟店長分享,可能托她的福今天店長也讓我們點餐了吧


下班時碰巧在門口遇到要放營業終了的板子,店長看到我醜陋的自然捲瀏海居然說好可愛,年紀大了又是大阪人又是少女心就是不一樣啊!

10月7日 (六)

一直惦記著冰箱有塊咖哩要用完,今天料都備好了才發現那一塊咖哩不是我的!我沒買素食咖哩!原來我早就用完了

沒辦法只好衝去超市買,也很樂觀的覺得可以吃吃看不同口味,有賺錢後可以不用買最便宜的了(欣慰)

隨便拿了一個,裡面有料好像很厲害!真的很厲害!好好吃!


這個台灣就買的到的kitkat好好吃,一個接一個的失控畫面
(這一週運動停擺了啊啊啊啊啊不,
每次運動停擺就會開始飲食跟著失控)


晚上來吃一蘭拉麵,道頓堀觀光客的密度真的非常可怕,你可能還找不到不用排隊的店,但排隊就會拉高期待值,於是覺得一蘭普普呀


專櫃初體驗,想積極對付我的黑頭,決定花錢犒賞自己,在難波有專店,實在太菜了我進去拿了以後就想結帳,但店員請我坐下來,希望我田一些資料,然後也給我試用其他產品,問我有沒有其他肌膚方面的問題之類的.....我日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只想逃走(可能社交焦慮發作),就說這個就可以了謝謝XD


隔天試用好灼熱啊!但只用一次我看不出效果,一個月後再看看。因為網路也有人說沒效,可是推的人比較多應該值得一試吧。

蘋果快壞了又不想咬蘋果,前幾天發現櫃子好多寶可以挖,還有空的便當盒早知道就不要買,被我挖到磨泥的東西,就磨成蘋果泥,加入鮮奶裡,天啊!人間美味!比外面打的(即使宣稱不加糖不加水)還要好喝一百倍。


10月8日 (日)

一直想今天是不是應該出去玩...但如果去遠一點的地方好像太晚了,近一點的也都沒有特別想去,想著想著就睡著了哈哈

打兩份工實在太累了假日都在補眠,有點擔心在離開大阪前會不會來不及玩,不過其實我好像看得很開,覺得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也已經體驗到了日本的真實生活啦

下圖是,紀念一下超可愛但不能買(占空間)的東西,哈哈哈


可愛的娃娃,觸感超好!


好吃~


10月9日 (一)

今天是日本的祝日(體育的日),工廠可以上班,但老娘畫假了耶耶。決定去之前看到有祭り的天神橋筋商店街,然後發現大阪今昔生活館就在那,決定就順便去一下吧~

結果要門票600,好貴喔,但電梯門一開已經是一個無法往回走的氣氛。

裡面其實很小,從最高樓的展望台看↓,但是還是有天花板(其實以為是在空曠的頂樓),於是覺得這一切都好人工喔。


場內有許多觀光遊客排隊換穿和服進行各式各樣的外拍。


下一層是比較近代的展覽,這個好像微型展,真的是呈現出許多感覺古老日劇可以看到的畫面。


這個人偶做得好大好恐怖,這群裸體小孩人偶我只想到......旁邊的台灣遊客幫我說出來了:進擊的巨人,哈哈哈哈


去吃有網友推薦的魚伊鰻魚飯,兩重的套餐要2650,貴啊!但滿好吃的啦!不會太鹹口味清爽,鰻魚很新鮮!


天神橋筋商店街據說是大阪最長的商店街?觀光遊客相對的少了些,路也很好走,但逛到一半就知道為什麼啦,因為不好逛啊哈哈哈哈,然後我在想咦不是說有祭り嗎?回家才發現我搞錯XD 是千日前筋道具商店街啊啊啊!

在路上看到一台好美麗的腳踏車~


10月10日 (二)

今天午餐是超商的沙拉麵,這個麵是像王子麵那樣,吃起來好有口感,還不錯吃。突然發現,我非常喜歡吃有口感的東西!吃起來越複雜越愛!


心齋橋買的可愛襪襪,沒想到那塊飯糰的背後刺刺的不舒服,三雙一千不便宜耶><


又忍不住買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