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10

Week 10:食生活、薪水來啦、心得碎念


9月27日 (三)

耶,上工兩天後能休息一天睡到飽總是特別開心,吃附近的讚岐烏龍麵


下午去布施電影館看電影,這個也太像地方圖書館的視聽室了吧!看了台灣下下禮拜會上映的解憂雜貨店,果然受限於沒有字幕,看畫面劇情是都了解,但總覺得自己錯過許多細節而覺得有點冗長><


其實早就發現店長寫錯字,但今天店長叫我看到白板的提醒事項要簽名, 我才順便提起說字寫錯了,店長說はずかしい 、哈哈哈哈,我說在台灣小學生寫錯字要罰寫十遍XD


btw今天居酒屋來了一位韓國妹妹,我不是最菜的了!(但還是很菜)韓國妹妹好可愛,日文也很好,感覺其實是很會交朋友的類型,因為她就想跟我一起走,路上還說要加賴當朋友,隔天問我下次何時會上班之類的

嗯,是我太邊緣了哈哈哈哈哈哈

托韓國妹妹的福和店長說的話也變多了,真的好喜歡店長喔,不過又冷靜的覺得那是因為我變成邊緣人了啊,店長一直找我搭話我當然會喜歡他囉哈哈

9月28日 (四)

今天的便當也好滿意,鮭魚、毛豆、番茄都超方便的就能裝進便當裡啦!


由於工廠包緊緊一整天,又早上每次都特別趕都會流汗,加上有自然捲,每次工廠下班瀏海就會變這樣,而且用不回去,所以就這樣去居酒屋上班,難怪偶爾路人都會看我,哈哈哈哈哈哈,好險居酒屋有戴頭巾


9月29日 (五)

禮拜四回家都太晚,禮拜五就是超商早午餐日,涮豬肉沙拉好好吃喔!(也好貴含稅要420)


今天居酒屋超級忙碌,店長跟二廚用日文聊天,稱讚另一個工作的台灣人,雖然我是菜鳥,但也好想被稱讚喔!想變得像她一樣俐落,而且她長得好漂亮,羨慕哩(這世界多少還是不公平的)

然後店內來了澳洲客人!(以下複製臉書)

今天首度來了兩位來自紐西蘭的客人,心想:我的用武之地來了!結果發現已經習慣日語了,英文爛的程度已超乎我想像,想要講什麼都先想到日語,「我唸日文系」這一句也想老半天,然後怎樣也想不起來蔥的英文,還是我本來就不會哈哈哈哈哈

他們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Lucy,結果他們很堅持問我本名,還非常有禮貌的練習唸我的本名,女生說他在澳洲是小學老師,她遇到取英文名字的外國人都會請他使用本名呢!其實我也想啊,不過後來他們還不是叫我Lucy,中文名太難記了也發音得很難聽呀

他們點了三份章魚燒,還問我這樣夠了嗎?我不知道怎麼表達這邊沒有規定要點多少,只點一份也沒關係,我就問他們要吃前菜嗎?其實只是問問不點也無所謂,他們就點照片上的毛豆,我都還沒來得及介紹其他!(其他才是推薦呀)男生問有沒有飯,我說只有炒麵,他就點了。

煎章魚燒的過程他們一直讚嘆,還錄影拍照,讓我覺得真不好意思,因為我其實也還是菜鳥章魚燒煎的很醜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從他們的反應來看應該是覺得不好吃哈哈哈,而且他們不吃柴魚片,我剛到日本時第一次吃也覺得太鹹了吧!後來他們打包一份走,也說不要醬,麵也沒吃完,有點後悔自己反應不夠快,我應該推薦他們吃一些鐵板料理,香腸外國人應該很愛吧

但我們店本來就是服務日本上班族,我也是不用太在意,最後男的偷偷說他要給我小費,但他有一種詢問的感覺,我就說沒關係我們不收小費,然後他就稱讚我很老實哈哈哈哈哈


9月30日 (六)

透明奶茶!(以下複製臉書)
跟風來喝最近很夯的透明奶茶,其實對奶茶已經沒什麼興趣,有人說喝起來就是比較淡的奶茶,也有看到喝一口覺得好噁的人。
想到剛到日本有一次隨意在販賣機想買水,沒有仔細看就按了,喝了一口超甜原來是葡萄水,所以日本人好像很喜歡把飲料的顏色變不見?(但葡萄水是透明的話好像滿合理) 買奶茶的旁邊,還有看到優格口味的…

喝了一口覺得還可以啦,但只想喝一口而已,後面覺得自己在喝香精化學水,不會覺得難喝,但也不會覺得好喝,我想喝奶茶我去買有顏色的奶茶就好了呀!這是拿來詐騙減肥教練之類的商機嗎?哈哈哈
不過光是好奇買來喝喝看,廠商就賺進不少錢了吧!因為也不是多難喝,所以還幫品牌打了廣告,日本人真的很會?

今天終於有打扮出門,平常超級邋遢以及全素顏,昨天還戴眼鏡去工廠上班哈哈哈,但工廠實在太棒了戴眼鏡也沒什麼,發現自己五分鐘能畫玩超級簡單的眼妝,好棒喔,不過就只有這種程度而已


松屋的漢堡肉好好吃


前幾天在超市看到冬瓜就好想喝冬瓜茶,其實更想挑戰的是煮冬瓜茶,線雖然沒什麼天份但滿喜歡煮菜的,似乎有舒壓的作用

結果煮失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因為沒有開到抽油煙機引發火災的提醒讓室友衝出來看我怎麼了


冬瓜雞湯就勉勉強強,是想念金鋒滷肉飯的苦瓜雞湯,可能永遠都煮不出那個味吧!嗚嗚(對吼人家是鳳梨苦瓜雞,下次再試試看好惹,日本有鳳梨嗎)

10月1日 (日)

沒錯前一天晚上熬湯了,昆布冬瓜加雞翅,熬出來沒有想像中好喝,昆布湯普普,感覺味道不對,雞翅熬出來好油,但有達到我想要的軟爛度,其實吃起來很類似阿秋的味道!(但我就是不愛)

然後一餐兩吃,禮拜五的員工餐飯只吃一半,另一半就拿來煮炒飯耶,還把不好吃的泡菜加進去炒,變好好吃而且不用另外調味



感覺PABLO很有名,我總是會被可愛的包裝吸引就買了,不好吃



另外薪水小插曲,禮拜五沒有我的薪水!本來想說那就下禮拜再拿,但已經見底了不想再領台灣老本了,我就跟店長說那我明天去西本町店拿,好險去的時候我有先打電話,西本町說那裡也沒我的薪水...本來想打電話去問是不是在本町,但我有電話障礙,就算了...最後傳個賴說下禮拜二拿好惹。

抱著一絲希望,郵局裡有錢喔耶!是的,八月時去表演劇團兩天有領到薪水,哈哈哈,本來我是覺得我不負責任做兩天就不做了,薪水沒給我也認了,但想想人家是大企業怎麼可能不給呢哇哈哈哈

10月2日 (一)

昨天才買雨衣今天就下雨,因為我的手機防水,就沒太在意雨天還是騎車聽歌,結果它今天回家就掛了,因為我的螢幕裂掉,所以有水跑進去,手機本身是沒壞,但螢幕一直感應到那些"水"變得不受控了,好想買新手機啊啊啊但是我好喜歡這一隻粉色S7嗚嗚嗚

晚餐↓,買不到韓式辣醬,就隨便選了一個燒肉醬,好好吃哦,但應該也很不健康


10月3日 (二)

今天一張照片都沒拍,老實說也拍膩了食物,因為我只有食物可拍,這樣的生活也太乏善可陳。

其實有很多很多可以分享,卻不知道從何整理,今天感動得終於拿到薪水了!危機解除!而且可以去玩啦!居酒屋的雖然不多,但再等一個禮拜就能拿到工廠,我就可以啪啪造了

決定還是要記錄一下,所以來個條列式

1.目前的生活八成都在工作,一個禮拜至少有三天要上12小時,但工廠已經不是菜鳥了,每天素顏上班也可以,讚。居酒屋則是普通,感覺我還是不夠俐落,不過就練習密度而言,工廠能進步那麼多是正常的,居酒屋常常有新鮮事比較能練習日文

2.還是體驗煮菜的新鮮感,所以常常會找食譜來挑戰看看,最近也很愛看youtube上做得很有質感的料理短片,發現切菜煮菜的聲音真的好療癒

3.沒有「主動」交到朋友,有一天洗澡突然想起來,我幼稚園的時候,也常常自己一個人玩,才驚覺我以為自己是大學後期有點憂鬱而變得邊緣,但也許是我的本性就是這樣,常常被問候有交到朋友嗎?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我發現除了有時想去一些餐廳一個人很不方便之外,我對於一個人感到比較自在與舒適呀。有些話說來話長,就先打住吧。

4.想變美終於有一些實踐,現在有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只會畫簡單的妝,但現在要努力研究保養,希望這一年能得到健康的身形跟黑頭粉刺掰掰。(後悔沒有在台灣時把臉上的痣點掉,痣好多)

下禮拜開始希望手機裡的照片不要再只是食物啦!我要去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