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6

Week6:調作息好累、第一張定期券、第一份居酒屋薪水、開始週休二日、腳踏車煥然一新、逛梅田、新手帳、自己帶便當



沒想到一工作了時間變得好快喔!可是還是沒錢出去玩!士可忍孰不可忍!

8月30日 (三)
經過前車之鑑,這次懂了一定適當的休息,於是排了禮拜三當一天休假真開心。不過九月開始禮拜三居酒屋也要上班了。


廚藝突飛猛進之後現在水平線,尋找想吃的料理煮已經失去新鮮感了,因為自己煮的不是那麼好吃哈哈哈。

今天煮了:高麗菜炒蛋、番茄豆腐豬肉湯加半條玉米。都買一些安全的食材後弄一起煮,湯不錯喝,但玉米沾上了豬肉的腥味變得不好吃。還有這樣一餐有點吃太飽,湯剩一半晚上喝。

8月31日 (四)

昨天休假一天,睡到中午正常,但傍晚的時候一直在想是否可以去看個電影,結果都找不到,然後竟然就睡著了......悽慘的下場就是晚上睡不著,竟然到天亮才睡著@@ 只睡了兩個小時覺得無法去很累的工廠上班,就打電話請假了。真的是老了身體好差QQ

其實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工廠要騎半小時的車去上班,車很難騎,騎起來很吃力,路上上下坡又很多...想到就覺得好痛苦;加上工廠作業需要精神集中與久站,只睡兩個小時的我真的投降,但工廠的好處就是我只是一顆螺絲釘,少一個我不致於造成什麼困擾吧!


於是乎決定要通勤到工廠,就買了定期券,定期券也有一部分是為了去居酒屋上班,但如果只去居酒屋的話定期券還是不划算,加上去工廠就划算了。然後出門物色二手腳踏車,其實心裡一直猶豫不決,感覺我這樣好像本末倒置,需要為了一個那麼遠的工作還搞一台腳踏車,會不會太麻煩?

結果禮拜四居然是各家腳踏車行的定休日,沒買到!



今天的喜事就是拿到居酒屋的薪水了!交通費還沒給,店長問我交通費是多少,因為每個人計算的不同,有的人可能在附近工作,交通費就兩家工作的地方各支付一半,此時我就覺得:啊好像有點拍謝,沒有在附近工作所以交通費全部都要居酒屋出了→真不喜歡自己這種想太多的個性。


9月1日 (五)
工廠上班的好處:素顏也OK!不過裡面很多小姐、婦女、阿嬤都還是有化妝,有的人假睫毛還戴超濃,好強!

因為工廠要盡量全身包覆,頭套還有兩層,我都爆汗,其他人都不熱嗎!每次下班後脫掉帽子就可以驗證我是100%的自然捲,照片的瀏海還是已經稍微撥過的了,剛脫帽子的時候那個彎曲的曲線很完整!(後悔沒有來日本前去弄一下頭髮)

晚上因室友身體不適去代班居酒屋,但我不累,因為是週五呀週五!隔天就放假了好開心~

btw,身而為人我發現我還是很沒自信,常常覺得自己做不好,又胖動作又慢又沒笑容又慢熟,又不像我室友那樣漂亮個性活潑討喜...我只能說,這一切都說來話長,我以前可能也沒這麼憂鬱,所以我希望能慢慢學習做自己,別強迫自己一定要成為怎樣的人,加油!

9月2日 (六)

放假睡到兩點好爽!午餐雖然配色不佳,但稍微有點複雜令我很滿意哈哈哈。餃子+毛豆炒高麗菜洋蔥+荷包蛋。btw餃子我是買冷藏的,但室友把它移到冷凍了,導致我今天還要幫醬包解凍耗費不少時間,煎出來也沒上次成功哼哼



出門去買二手車居然沒有了!新車都好貴要一萬左右,只好明天再去別的地方看看。


晚餐吃即食料理包的親子丼,由於看起來太慘所以肉跟洋蔥是另外加的,即食料理還是少吃好了......(但泡麵煮起來又很好吃?

天啊才禮拜六晚上我已經捨不得假日的結束了,又恢復成可憐的上班人生了,假也放得夠久了,好想要永遠放假的人生喔。主要是工廠的工作不是我的歸宿吧,為了錢只能忍耐啦!

9月3日 (日)

又重回為五斗米折腰的人生,品嘗放假的滋味是那麼美好!不知道去哪所以去梅田逛逛,為了要逛LOFT,有點類似誠品的地方。

將將將將!猶豫了很久,因為沒有把台灣的廉價手帳帶來,在想是不是不要再度入坑好,後來想著自己都來日本了不買行嗎!


這本外型不是我最喜歡的,可是版面設計最符合我的需求,有月曆,也有週間時間表,重點是只有半頁!隔壁一頁還可以用來記錄有的沒的。


後來想去大創或SERIA,看吧養手帳就是花錢,但好險這麼可愛的便利貼108日圓就有了!


順便吃晚餐,來到一個有點像outlet的地方,好多家庭。點了美食街的大阪燒,好想吃吃看驚為天人的大阪燒喔!


修車前跑了一趟腳踏車店,因為想再買一台二手車放長田車站通勤(長田車站附近不好停車也是有點煩惱),後來二手車都缺貨,最便宜的只有八千,還在煩惱中,決定先修個輪胎,沒想到修好之後,我的腳踏車完全更新啦!就決定不買了!

9月4日 (一)

換輪胎之前覺得超難騎,騎了半小時才到工廠,新的輪胎我只花了20分鐘!但還是得很早起床好累喔...不過日本一瞬間進入秋天,早上七八點是很涼爽的天氣!(昨天還買了太陽眼鏡用不到)



為了工廠這份工作展開了一些改變,例如要自己準備早午餐,而且沒有那個時間給我慢慢摸了,所以今天早餐如圖↑



午餐↑ 培根捲蘆筍有五個喔,玉子燒是現成的,不知道怎麼處理飯(早上沒時間煮)就只好配麵包。吃完好空虛,因為好不飽。


禮拜一是這禮拜居酒屋不用上班的一天,工廠做完就直接回家好開心!中午被餓到就去回家路上的愛店めしや吃,好多日本風味的料理喔!辣炒蒟蒻、雞肉牛蒡、滷魚&蔬菜?日本的菜名真的很長!發現因為他們會把出現在料理中的食物全部打出來,例如有蔥,名稱就一定會出現蔥。

9月5日 (二)


今天的便當,麵包帶兩塊,本來想一天一塊,總算有吃飽。章魚香腸還被工廠的婦女問這是我自己做的嗎?我說對啊!哈哈哈!她好像說這應該是媽媽幫小孩準備便當的菜,因為很花時間...我說喔這個是買現成的已經切好了(直接間就可以)(而且我是昨天晚上做的啦)殊不知在放學窩日本文化課我就已經做給小孩吃過了呢!


仔細想想,每週平均有三到四天必須上班12小時,但多虧B群跟マカ,以及日本乾爽的天氣(氣候真的好重要),所以我好像沒那麼累,排禮拜三休真的排對了...

禮拜一:再撐一天、再撐一天就放假了!
禮拜二:耶明天白天放假!
禮拜三:晚上好不想上班!好想早點回家!
禮拜四:再撐一天、再撐一天就放假了!
禮拜五:耶週末來了!

以上應該是未來三個月在大阪的生活模式,開心的是週末可以用力玩了!

照片是可樂沙瓦,好好喝喔!日本的酒真是太多了好想都體驗看看,慶幸有在居酒屋工作,提起了我對酒的興趣~還有日本人超級愛喝碳酸飲料!而且都好好喝!這樣我要怎麼減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