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2017日本打工度假。行李準備、初期花費


日本打工度假行李篇來啦!打一打就順便連初期花費都分享了XD




先從我的行李箱講起,為了買行李箱做足了功課,看來看去就買了
Deseno尊爵傳奇Ⅲ-28吋加大防爆拉鍊商務行李箱-金屬紅
打折後是三千八左右,買行李箱做的功課太長了懶得講就跳過好了,總之我很滿意這個喔!好笑的是,行李箱寄來了(出發前兩週),阿媽問我買什麼?我才藉此機會說我要去日本打工度假哈哈哈哈哈哈~


行李的文章我也做了不少功課,但在日本生活一個多月之後也有不少後悔沒帶到的東西、覺得不用特地帶來的東西。



連訂機票都是第一次的我,由於擔心行李超重就花了500買到25公斤,不想花錢買行李秤,所以我參考網路提供的方法:人提著行李量體重,再扣掉自己的體重!我量是19公斤左右,結果到機場量才17公斤左右超輕的啦!浪費錢。



行李箱:








鞋類
夏衣x3
夏居家衣x1
夏居家褲x2
褲裙x6
薄長袖x3
薄外套x1
發熱衣x2
內搭褲x2
內衣褲襪x5
毛帽x1

布鞋x1
涼鞋x1
照片左邊黃色那一大包,收納袋是大創買的棉被收納袋。
由於是夏天出發,所以秋冬的衣物帶很少,想說到時候再買就好了,其實也是覺得自己秋冬的衣物沒幾件能看的哈哈。
褲裙:寬褲x3、長褲x2、長裙x1
檢討
居家衣跟夏衣不夠
打工族可以帶:黑長褲數件、白襯衫一或兩件、白鞋或黑鞋(工作用、面試穿整齊乾淨休閒服就可以)
衣服類日本真的很好買,質料好又不會太貴,其實帶很少通通日本買都沒問題(啊我是去大阪所以很好買,其他地方不確定),但初期我是非常想省錢所以才後悔怎麼沒帶夠,第三點最嘔了因為我都有但我通通都沒帶!也是看工作的性質,我在居酒屋打工需要黑長褲,網咖打工研修中需要白襯衫,工廠打工需要穿白鞋。錢夠花的人就開心地到日本再買吧!

包包
後背包x1
購物袋x1
後來因為後背包太小,很怕履歷表被折到,又買了一個手提包。

電器類
充電器x1
延長線x1
吹風機x1
吹風機為了省錢還是帶了,有錢的話當然買個高級的日本吹風機啊!之後有存到錢再說XD


文具類
黑筆x1
資料夾x1
月曆x1
雙面膠x1
身為文具大國的日本應有盡有啊!
可愛的今井杏子月曆因為使用中就帶過來了。
雙面膠是為了黏履歷表的大頭照,不過發現買履歷表都有附貼紙所以這個可以不用。
資料夾內含:畢業證書、日檢證照,不過到現在都沒用到





生活類
衣架x5
衣夾x
手機保護貼x1
衛生棉x
指甲剪x1
牙刷牙膏
沐浴乳洗髮乳
因為是已經停產的S7,所以特地去手機店換了保護貼,也跟店員買了一個備用。
衛生棉則是出國前剛好買了一大堆,擺在家裡也沒人用,很輕不占重量,就帶來啦~
沐浴乳洗髮乳是把旅行組的帶來了,想說先撐個幾天
檢討
省錢如我應該要帶:大毛巾、滾滾黏、衣架再多帶幾個、鏡子
手機保護貼還不知道何時會用到
最懊悔:沒帶到我的保溫瓶跟冷水瓶!日本保溫瓶也很好買,可是很挑剔的我一定要買符合使用需求跟外型好看的!冷水壺也是!我的攜帶型冷水壺可以裝1L,到現在只有逛到很小的冷水瓶x1。(害我一直買飲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妝保養類
棉花棒x1
化妝品一堆
飾品髮圈等一兩個
隱形眼鏡一年份
藥水
日本也都很好買,但還是把現有的都帶來日本了,是一種使用完再買新的的節省概念!
✂隱形眼鏡一年份真貴啊,很怕自己容易弄掉所以買雙週拋跟兩組日拋備用。只聽說日本買還要開醫生證明,但事實如何沒有求證
✂藥水聽人家說日本買很貴,但來了才發現也還好沒有很貴

藥品類
面速力打母x1
口腔殺菌x1
感冒藥x1
藥品日本也非常好買,因為使用中所以還是帶囉!怕放在家裡一年就壞了。

大後背包:


冬天厚外套包住筆電
因為沒買到筆電套,筆電附的包包又太大,很怕託運被摔到,新的筆電好貴,在身邊比較安心
長夾、小零錢包
只留重要證件,台幣放小零錢包裡
夾鏈收納袋:
機票影印頁、護照、大頭照、隨身碟、印章、日幣現金
印章帶原本方的就可以了!但在應徵一間大公司打工時,已經錄取了要簽相關資料,對方希望我填類似如果我偷東西時該找誰的保證書,他說填在台灣的家人也可以,我說但是沒有印章,此時對方才知道台灣人的印章是全名呀!大創買不到我的姓(許),印章店不知道多少錢,但我也懶得花錢了最後隔天對方請我蓋手印。(後來還不是辭職了XD
大頭照有先把電子檔弄到網路上跟隨身碟裡備份
出國菜鳥如我,連換外幣都是第一次喔!我就傻傻的帶著台幣現金去台灣銀行換了,後來問朋友才知道現場換的匯率匯差一點,差額大概可以去吃一頓壽喜燒了
郵局金融卡有去開通國際交易功能(atm開就可以了)
信用卡改成自動扣繳
手機約剛好結束一陣子,換成中華電信預付卡,半年一次請家人儲值就能保留門號
停健保
行動電源



另外分享:大頭照的省錢妙招

我弄了兩吋的大小,比履歷表的格子大了一點點但不影響啦!帶了20張左右,在大阪已經用掉快十張啦~




加碼分享:帶多少錢才夠?

我帶了台幣4萬5,印象中是日幣16萬3左右,在爬文似乎算是少的,雖然行李備註上處處說要省錢,但我其實沒有很省(應該說我沒有這項技能QQ),只是先忍耐不到處去玩而已!

第一個月又一個禮拜時(以下為日幣)

✂飲食費:3萬5左右(大部分自己煮、偶爾外食、喝的沒在省XD、買了不少料理用的東西)

✂交通費:1萬2左右(因為才找到一份一週兩到三天的工作所以還沒買定期券,沒工作時都待在家裡或腳踏車能到的地方,有騎到九公里外的心齋瞧過XDD)

✂房租:手續費10000,八月38000,九月38000(推薦大阪的小村先生喔,住到很棒的SHARE HOUSE,餐具都省了)

✂生活費:3萬3左右,好貴喔!不過也買了不少東西,還包括一些保養品跟一雙白色愛迪達

✂手機費:初期費用3千,每月月租1100,九月調成1650了(1G實在不夠用),因為是用信用卡支付,所以是扣台灣郵局裡的錢

結論就是4萬5不夠啊!因為要付兩個月房租、發薪日是在隔月!(有些工作甚至是在隔月月底)但我想有超級省錢技能、能接受吃很差的人說不定夠?

我也以為很快能找到工作,不過半個月才有室友介紹的工作,
一個月痛定思痛(找工作太不積極XD)後才找到一個白天的穩定工作,

撐過就是我的了!

九月的發薪日快來吧!(工廠的要10月10號才發嗚嗚嗚)

以上で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