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7

WEEK 7 :工作、食生活、墨西哥節、八尾河內音頭祭、工廠領薪水、第一次去西本町分店上班


9月6日 (三)

耶今天不用去工廠!自己做炒麵やきそば、好難吃!但也還吃得下去...


終於找到一部想看的電影,但因為出門摸太久所以在55分的時候才在六樓,電影55分開演...我不知道日本人的看電影禮儀是怎麼樣,所以就不去了嗚嗚

正當失落的亂走的同時,慶幸發現另一家電影院メアリと魔法の花 、是吉卜力工作室的米林宏昌導演的電影,一開始我就覺得我在做聽力測驗,好想看字幕啊!

覺得動畫、素材都還不錯,但劇本差了那麼一點?


日本似乎沒有台灣人那麼愛看電影,電影院並不多,上映的電影似乎也以本地電影為主,好萊塢等歐美片真的比台灣慢很多耶!

在日本看電影好貴,不過每天都有一些特定對象優惠,禮拜三是LADY'S DAY 只要1100唷!電影片還是自動販賣機賣的,不知是我沒看到還是就沒有套餐的選項,想吃吃看吉拿棒也想喝飲料就買了,好貴喔!吃起來就是吉拿棒味道一樣~


還有就是開播前預告有夠久,而且燈還是亮的!所以其實我原本應該可以趕去看55分的那場~然後座位有夠寬敞!我把包包放在我旁邊都不覺得擠,前後排的距離也很寬,即使這一排有坐人,我也不用一直說不好意思借過,暢行無阻啊用跑的都可以!
9月7日 (四)

今天沒拍什麼照片,發現我很忠實地呈現生活的流水帳與碎碎念,早晚都要上班時都要趕去居酒屋,今天在路上看到顏色排的很剛好的腳踏車!


忘了說今天居酒屋忙到爆炸,我大概九點多才喝到第一口水,總共40席吧每張桌子都被用了兩次!忙到爆炸!所以今天的員工餐是炒麵還有蛋喔!店長炒的炒麵好好吃喔!


9月8日 (五)

昨天有一桌客人剩很多,我就很不要臉的問店長我可以帶走嗎?(不是客人碗裡的,而且都公筷母匙覺得還可以接受)店長說好!我就帶回家當隔天早餐了!省一餐而且吃好飽!(炸機是超商買的)(拍的時候已經吃一半了)


午餐 ↓,居酒屋忙到太晚沒時間準備便當只好吃泡麵了,好不愛泡麵喔覺得都在吃化學物品。



今天週五通常也是居酒屋最忙的一天,今天也真的很忙,但感覺昨天更忙碌,所以今天的員工餐是大阪燒!我終於吃到了好感動啊啊啊!裡面還有馬吉跟起司!


9月9日 (六)

※工作占據生活後,只能看著相片回憶了。(這樣也好廢話不會那麼多?)



這個茶泡飯是YUMA推薦的,便宜又好吃耶。


吃高麗菜的頻率有夠高,但也不知道吃什麼菜了,總覺得台灣的蔬菜是不是比較多?


晚餐懶得煮去吃丸龜製麵,沒想到生意那麼好,我覺得比台灣的好吃耶,炸物超大份吃到有點膩;看到別人點了用木桶裝的麵,那個好像才是招牌,下次再吃吃看。btw 水有怪味。

9月10日 (日)

原本室友約這周末去奈良,但後來因為我的種種因素沒約成了,感覺做不成朋友了。

出門,路上意外經過一個免費的大阪博,海報好美麗,裡面就很像一個文創小市集,有點太空曠了,逛了一圈每個東西都好可愛但都不想買。


去梅田的墨西哥節,因為看到有好可愛的馬克杯才去的,但馬克杯已經賣完了,現場好多外國人,氣氛滿熱鬧的。


然後我去了八尾河內音頭祭典,這兩個資訊都是從大阪觀光網站看來的,結果又騎超遠,天色已暗,東大阪超級荒涼我覺得好恐怖,在某個轉角我聞到熟悉的味道......然後發現自己經過了養豬場,往裡面一看豬都躺著應該是在睡覺吧,想到最近聽青春點點點點友分享的載豬車的靈異經驗覺得發毛。


終於騎到會場好感人,規模好像園遊會喔,還在一個運動場舉辦,就是有人擺攤賣食物,跟樂手在唱音頭,還有很多民眾在跳舞,氣氛很融洽,盆舞也有一種隨時都能加入的歡愉感,穿浴衣的人大概三分之一吧,其實如果覺得自己去跳應該也很開心,但我不會跳,也有點害羞。(畢竟現場我還找不到一個跟我一樣是一個人的旅客)

順便解決晚餐的我,買了炒麵,要價500,但超級難吃,很像學校福利社賣的一盒台幣30那種,覺得不甘心就買了炸雞,想說現炸的總不會也很難吃吧!好險還可以,但繼光香香雞比較好吃。


被洗腦買了LAWSON跟GODIVA合作的巧克力,滿好吃的啦,但不會覺得需要特別買來吃。因為放在後背包裡所以回家已是這個模樣。
9月11日 (一)

耶!工廠領薪水,八月只工作了一天所以只有一天,哈哈哈。照片是大家排隊領薪水~



回程又吃了めしや、秋季換菜色,沒有我心心念念的野菜煮了,好像就沒那麼好吃,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來了。


9月12日 (二)

(沒照片)
今天第一次去居酒屋分店西本町上班,因為有很親切的台灣同事,所以輕鬆過關,但西本町店長不苟言笑,卻對人非常好,還可以點員工餐,今天吃了大阪燒(手機沒電)。媽媽桑(店長們的媽媽)稱讚我日文很好,真開心啊~

下斑店長把頭上戴的毛巾脫下來,是個平頭大叔啊!不苟言笑但待人和善、平頭大叔,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一週又這樣結束啦,時間過得好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