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打工度假 ☀ 生活流水帳 Week 8

Week 8:食生活、哈根大使期間限定冰淇淋超好吃、北極星蛋炒飯、打線上遊戲


9月13日 (三)

到日本後確實有變瘦,但純粹是從台灣的暴飲暴食變成自己煮的消水腫,肚子的肉還是好大一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瘦還是得下功夫。(好懶得運動)



今日員工餐,有時店長還會準備沙拉覺得SO SWEET。



 其實這已經買很久但一直囤貨,我的食物櫃現在很可怕哈哈哈。看到蔡阿嘎的影片說BOSS很好喝,真的很好喝耶,但只有最右邊那一罐,其他都還好,因為都不甜哈哈哈哈(現在剩右二還沒喝)


每搞定一餐就會覺得自己好棒,哈哈只能自我鼓勵了。雞絲的靈感是來自阿秋,其他蔬菜湯每次都亂煮。(不會煮菜,不知道要怎麼調味,幾乎都是加點鹽巴而已,東西也都買超市新鮮的,所以相對變得很健康)


發現期間限定就買來吃吃看,天啊!!!太好吃了!!!有一種終於吃到好吃甜點的感動!!!



9月14日 (四)

簡易自製早餐:培根蛋。在台灣最常吃的早餐就是培根蛋,但怎麼弄都沒有台灣早餐店弄得好吃,不過也比較健康。


自己帶便當。


這兩天都得到提早下班的機會,好開心。(在等廁所於是拍了一張)


9月15日 (五)

偷拍一張午餐時間,其實工廠的每個環節都好想拍喔!因為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都大開眼界,排隊微波爐的時候拍的,其實每天都有不少人泡泡麵、吃便利商店現成便當、吃自製便當但不用微波...我只想吃自製便當然後微波,還是習慣吃熱的食物


 燈燈~這個便當好滿意,除了地瓜不滿意,但也別無選擇。原來金針菇用奶油+醬油炒一炒就好好吃喔!參考居酒屋的菜名的XD キノコばバターし醤油焼き



週五好開心,就去AEON逛逛,吃了PEPPER LUNCH,圖片超大一塊結果實物超小,而且好貴,牛排還不錯吃啦。



9月16日 (六)

太想吃壽喜燒了就自己煮,這次買了壽喜燒醬,比自己調的好吃太多啦~而且想著想要吃什麼料的時候才想到我最愛的年糕!但日本沒有賣,不過有馬吉もち 、也不錯吃啦,但馬吉被煮開了(如圖)


沒朋友好空虛,也還沒領到九月的薪水,所以也不能大肆出去玩,不過這兩個禮拜發現...放假的那天通常都累到一直補眠QQ 總之又開始玩線上遊戲了唉


今天幫同事代班,本來想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後來又覺得天啊我連兩個章魚燒都沒辦法烤得很順利,也不會做沙拉,西本町也只上過一次班!覺得好像會造成店長困擾...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去了,最後覺得有去真好啊哈哈!中間一度有點忙,但都有店長COVER我,還賺到一餐呢!而且得知禮拜一是敬老日放假,開心~

週末的客人都不是上班族,比較像特地來吃的,遇到兩組客人稱讚我很會烤章魚燒,哈哈哈哈哈覺得心虛


9月17日 (日)

室友用了廚房於是我沒辦法用,就只好出門吃飯啦~去了推薦的道頓堀北極星蛋炒飯,大概下午一點多是客滿的呢,不過馬上有位子,有鞋櫃要脫鞋、裡面是榻榻米,好像有近百年的歷史老店,客人幾乎都是觀光客,點了招牌雞肉蛋包飯,但覺得不滿足硬是點了套餐加味噌湯跟炸蝦,炸蝦吃起來好普通,雞肉飯可以吃的到食物很新鮮,但總覺得不對我的味,也有可能是期待過高?因為炸蝦的油膩讓最後幾口生薑配飯超好吃。


可能天氣不好加上那個來覺得有些疲倦,加上所剩的錢也不多,就沒有特別想去哪玩,大阪可能就是購物天堂吧!

晚餐吃辛泡麵,自己加肉片、洋蔥、高麗菜跟起司,好吃~


9月18日 (一)

今天是日本的祝日,敬老日,我以為放假就沒有去上班了...其實有想過要禮拜六打電話確認一下,但忘了摸什麼就錯過可以打電話的時間,冰箱裡沒菜就去吃松屋,漢堡肉好吃



今天心情好低落,可能因為荷包快見底了薪水日又還沒來,
想想我這一忍也忍了兩個月了啊啊啊,晚餐咖哩烏龍麵跟有的沒的
廚藝從零到一很簡單,從一到二好難啊,開始覺得自己煮的東西好難吃



9月19日 (二)

自拍一張工廠工作照,包成這樣真的好熱。


晚上在西本町上班,點了蝦子大阪燒,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