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高雄。11/19

感謝伍佰老大在高雄巨蛋開演唱會,一切的機緣下我實現了第一次的完整的一個人旅行。

從訂火車、訂青年旅館、排行程的每一刻我都無比的雀躍,不用跟任何人討論的旅行太令人期待了。

六點半快到就自動醒來,阿媽問我是不是要出去?我說對啊!問我要去哪?我說高雄。問我要跟誰去?我說自己去啊!阿媽:「神經病!」

這句神經病足足助長了我的興奮與喜悅啊!!!高雄我來了~~~



沒想到我就連訂長途火車票都是第一次!天氣晴朗精神氣爽!



很累可是睡不太著,一路聽伍佰複習一下;五小時的車程,最後還是決定瞇一下,沒想到討厭的陌生人把我叫起來問我報紙還要嗎?真令人火大,你沒看到我在睡覺嗎......而且我待著耳機音樂還開著,他一定不只叫一次!缺德!因為他我就沒有睡著了...

一下車好開心,GOOGLE馬上提醒我空氣品質差,有懸浮微粒,老實說估狗沒告訴我我還沒有很強烈的感受

行前從地圖上搜索到「許記蒸餃」,就決定去吃吃看。



沒有招牌、外觀不太起眼,店內很老舊,傳統的風味完好的保留著;點了一籠蒸餃、小杯蔬菜濃湯

蒸餃皮很嫩,還滿好吃的,可以感受到食材的新鮮啊!(不是那種蒸很久放著客人來才加熱)店裡面就有店員正在包蒸餃,我以為十顆太多我吃不完,看來我是太低估我自己XD一班女生的食量的確大概半籠就好~(我餓了而且不錯吃所以可以把它吃完)



聽說麵條也很Q,聽一團在地人說的XD他們也來吃,看到店員麵條是現切的!現場把麵團用麵條機弄出來,好新鮮!

蔬菜湯看起來不怎麼樣,喝起來還可以~

吃的時候好多人點奶茶,我就忍不住好奇點了一杯帶走喝喝看,恩~就是樺達奶茶那個路線的~好像某種古早味奶茶就會有這個味,本人不愛奶茶所以覺得還好就是口味特別了點

下一站,壽山動物園!!!

很幸運的十分鐘後就有車,前面排一對年輕情侶也要去壽山,哼哼動作慢死了!車已經來了男生已經上車了小姐妳在等妳男朋友牽你上去嗎!就是要罵罵情人翻無數個白眼來證明我自己旅行的愉快哈哈(其實內心羨慕的不得了見不得人好XD)

搭了一段氣死人的公車,是一台小巴,車上沒冷氣我好熱!然後司機用龜速開車,一開始我以為是市區塞車,但我看了下才發現司機前面根本沒車,就這樣半小時後才到壽山動物園,熱不得的我整個覺得很北宋。

一開始先往左邊走,熊跟白老虎都沒看到,告示牌說活躍時間是清晨與傍晚,其他時間可能躲起來休息了要仔細找,恩,還真的找不到。還滿喜歡熊的有點可惜,不過沒關係就換下一條路了。


名字已經忘記了,袋鼠的親戚?


樹懶!!看完動物方城市後就深得我心!他們在樹屋裡面休息沒辦法拍的很清楚,可是動作真的很緩慢,而且還跟我四目相交,太萌啦!!!



這條路逛完往上爬,逛動物園最享受的就是找動物在哪裡的樂趣,一抬頭就望見的印度大犀鳥令人好震撼,而且牠威風凜凜,很有王者的架勢(卻被困在鳥籠裡),野生的一定很壯觀。有趣的地方是,它屬於「佛法僧目」,令我覺得很好奇。查詢一下,原來是:

此名稱來自日本。夜間森林中「but po so」(音似日語「佛法僧」)的鳥鳴聲,被認為是其中的一種三寶鳥所發,故名。1935年發現此鳥鳴聲實為普通角鴞所發。(維基百科)



刺蝟。

其實他們生活的地方都算狹小的吧!不過以人類的角度出發,壽山動物園挺愜意的,人潮算很多,但不需要人擠人看動物,三點過後天氣剛剛好微風徐徐,幾乎都是家庭帶小孩來看,看來我也是童心未泯。



陸龜。(好多隻)


獅子。


離櫥窗很近的母獅子。好像滿憂鬱的,不過真的是大貓咪的手耶,有點萌


接著走道兒童牧場區,兩點發放牧草我過去問我可以拿嗎?叔叔笑說是給兒童的啦我是大人耶!不過還是給了我兩把,我就餵給羊吃了。羊兒看到人們拿著草都很積極地過來搶食,唯獨右圖上有一隻羊躲在樹後面,牠肯定是被排擠了啊好可憐。



往另一個地方走恰巧遇到飼育員在餵食梅花鹿,他說有幾隻比較膽小所以他走過去餵牠們,梅花鹿在吃的時候雙腳都是密密麻麻的蒼蠅,以人類的角度來看覺得有點噁心哩!

後來看到飼育員在另一個地方餵另一群梅花鹿,才發現公鹿跟母鹿分開了。WHY~


我跟梅花鹿的合照(這張有點美)
我已經到了一個人拿著自拍棒也超級無所謂的年紀了哈哈哈



拍著拍著發現下面的洞穴裡有一隻黑色的,雞?

然後走到了珍禽區,鳥兒的家。其實這邊造景的不錯耶,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抬頭望才發現是有一層透明的網罩住的以免鳥兒亂飛,不過沒有看到真的會飛很遠的鳥類。


 還有一個天空步道可以走,步道沿路全部都是孔雀啊有的沒的鳥類



好多隻孔雀,但都沒有遇到正在開屏的。孔雀其實好美麗啊!日本文化可以把丹頂鶴弄得那麼美麗與吉祥,那我們也可以給孔雀一個美麗的故事吧!




猴子區,我比較喜歡木柵動物園的猴子區,空間比較大,而且沒有籠子壟罩住。這裡的猴子猩猩類都活在四四方方的飼育區裡面


有點逗趣的自拍系列。


可愛的猴子,靠著窗戶大家搶著拍。

園區裡面大概有60%在施工,導致我覺得動線不太順,而且感覺有很多動物都沒看到。
但天氣真的非常好,也有新買的NATIVE讓我腳都不會痠,整個心曠神怡呀!


這是侏儒河馬!!!好詭異喔!牠一直在窗前游來游去的,挺譁眾取寵XD


游來游去的影片。有種說不出來的怪怪!


河馬!!我的愛!
原來上次在新竹動物園看到河馬嘴巴開開是很幸運的,河馬好巨大啊!是看照片感受不出來的龐然大物!
在柵欄外圍的我在幻想要是我不小心掉進去了會發生什麼事XD


 到處都有警告獼猴的標示但一隻都沒遇到,好想去日本看雪猴泡溫泉。


這一張的重點是,霾害有多嚴重!回去超順利無縫接軌直接上車,果然是來程司機的問題,回程時車速正常多了!到市區以後,真的大概只能見到眼前一兩棟建築耶不誇張,後面全部看不見了。(伍佰老大晚上也有說看不到85大樓XD)


入住位在中央公園站附近的貝殼窩青年旅舍。

沒有特別拍很多照片,因為,跟官網上看的一模一樣!!!

http://www.bpiks.com/




拉開連幕後就是個人的舒適小空間,我還滿喜歡的啦!沒有碰到任何同房的人太好了啊~(我是討厭人類嗎XD)

裡面的空間也滿現代化的,床位很乾淨,浴室晚上去洗的時候有人留垃圾,不過那可能是客人問題。整體空間很乾淨呢~

晚上去吃巨蛋附近的瑞豐夜市,再去聽伍佰,因為想要螢光棒先去買螢光棒了,後來在夜市裡擠得水洩不通,驚覺我沒時間吃了...才一直擠出人潮去聽演唱會XD

所以都沒好好逛到...六七點的尖峰時刻真的不要去...

我只買了阿婆滷味的毛豆,跟一杯檸檬愛玉,還有不知名的鴨翅跟鳥蛋。毛豆挺好吃的,來不及吃完是看完演唱會回到貝殼窩客廳吃的,後悔沒有多買一點其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