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英美劇。黑鏡 Black Mirror

「black mirror」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一季

第一集《國歌 The National Anthem》

很好奇取名為「國歌」的寓意是什麼。如果是我,也肯定會像所有觀眾一樣,屏氣凝神的觀賞一國的首相願不願意做那樣的事,「士可殺,不可辱」要是我真的寧願死啊!只能說我是用平民老百姓的腦袋思考,首相得有首相的考量吧,又或者政治人物根本就被民調控制了。一年後,公主亭亭玉立,生活安好,首相的評價也很高,但首相夫人只願意做做表面樣子,一入家門就是冷眼對待(廢話!我老公的那一根曾經放進畜牲的肛門裡)

第二集《1500萬點 15 Million Merits》

還滿喜歡這集的故事,諷刺至極。人們每天努力反覆做著一樣的事情,就為了擺脫一成不變的勞動,擁有美好歌喉的女主,卻被說歌手已經沒有賣點了而在麻藥與呼聲之下答應下海,男主受不了這樣的刺激,他覺得這一切都是假的,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點真實的、真正美好的東西,卻被評審毀掉了…沒想到最後男主也被評審說服,他得到了一片綠意盎然的美景….大型螢幕顯示出來的,而男主角很滿足。這諷刺的真的好恐怖,我覺得我也像裡面的人一樣在踩腳踏車…


第三集《你的完整歷史 The Entire History of You》

這集我不太喜歡,不是拍的不好,而是因為男主角實在太令人討厭。就算沒有那樣的記憶種子,男主角的個性也不受歡迎吧。而記憶種子這樣的功能本身就真的滿病態的。

第二季

第一集《馬上回來 Be Right Back》

是真愛每一天的男主角,我的菜啊啊啊讓我更入戲。失去摯愛的痛苦我還未曾領受過,不過我想真的會是令人無法呼吸的難受,加上女主懷孕了孤苦無依,找到了精神依賴,甚至進一步訂購了AI智慧人,樣子、模式都是根據男主的影片資料做出來的樣子,但終究不是他本人。女主本來要他死,男主卻馬上參考女主的反應,學回哭泣求饒,最後,就真的這個AI智慧人留在身邊了…但只能囚禁在閣樓裡。

不過依這個AI Ash的學習能力,其實一兩年就可以跟真的Ash的一樣了吧?但不用睡覺與進食(需要充電?)還是會讓人覺得毛毛的啦...

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愛,也許就是有那一種永遠也放不下的愛啊...(SAD)

第二集《白熊 White Bear》

女主角恍惚醒來,記憶全失,莫名遭到獵殺,還一直有像邪教的一樣的螢幕畫面不時的刺激,而社區的鄰居不知為何所有人都拿著手機拍,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遇到了還像是正常的人,她說要帶她直搗黃龍,才能終止這一切,包括被洗腦的其他人...真相大白,接露一切後,原來女主角身處在白熊正義公園,曾經是虐殺兒童的幫兇!

我覺得這一集真的太恐怖,為了體驗正義的民眾跟殺人兇手一樣冷血可怕,而對照到當今社會,多少人就是拿著手機螢幕拍、或滑著手機螢幕,用手機實現自己所謂的正義呢?(只會滑手機這一點我中槍)


第三集《沃多時刻 The Waldo Moment》

我覺得沃多好煩,加上這一部比較走政治諷刺意味所以我沒那麼有興趣。


第三季

第一集《急轉直下 Nosedive》

我很喜歡這一集,社群網站似乎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重心,而在本集中你所接觸的每個人,你都能利用社群軟體查詢他們的背景、分數,並為他們評分。我覺得女主角本身並不是一個假惺惺的人,但過於在乎分數,就變成了一個只求分數的空殼,身為親人的弟弟也看不下去,最後落的淒慘的下場。

第二集《終極玩家Playtest》

這集太恐怖了我不敢看完,所以劇情是上網看的,感覺真的頗恐怖。

第三集《黑函之舞 Shut Up and Dance》

這集我覺得小男孩好可憐,哈哈白白嫩嫩、又弱弱的讓我有母愛XD 劇情部分就是覺得有點誇張!

第四集《聖朱尼佩洛 San Junipero》

剛看完西方極樂園再看這一集,讓我猜測這是不是也是個極樂園,沒想到還真的是,只是有點不一樣,死去的人居然可以在這座城市裡獲得永生;好像阿凡達一樣,年輕時車禍癱瘓的女主角,在這裡獲得了快樂與重生,而也有許多不敢暴露的秘密,例如自己的性向,也得到釋放;假使沒有這個可能,也許很多人會把性向的秘密帶進墳墓。但我想問的是:如果在繩尼佩洛永生,但之後又不想活了還可以選擇死嗎?

第五集《戰火英雄 Men Against Fire》

我覺得這集有電影的規模,拍成一部電影感覺也會很厲害。其實我結尾還有點看不懂,透過網友的解釋才起雞皮疙瘩。跟第一季的1500萬點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六集《全網公敵 Hated in the Nation》

這一集也給我電影的規模的感覺(詞窮XD),而且會一心一意跟著警察犯案,最後我也稍微依賴了網友解釋!原來如果抓到犯人,等於政府監控人民的秘密會曝光,所以才改過來變成辦案的警官被偵訊,要給民眾交代,結尾如何令人好奇。

個人喜愛排名:

2-1《馬上回來 Be Right Back》

1-2《1500萬點 15 Million Merits》

3-4《聖朱尼佩洛 San Junipero》

2-2《白熊 White Bear》

1-1《國歌 The National Anthem》

1-3《你的完整歷史 The Entire History of You》

3-5《戰火英雄 Men Against Fire》

3-6《全網公敵 Hated in the Nation》

3-3《黑函之舞 Shut Up and Dance》

2-3《沃多時刻 The Waldo Moment》

△ 3-2《終極玩家Playtest》沒有看完不列入排名

極度懷疑第一名有因為男主角偏心XDDD



SEASON 4

聽馬克信箱聽到馬克瑪麗對黑鏡第三季以後都評價很差,我個人倒是滿喜歡第三季,不過第四季確實連我也感受到沒什麼新意,尤其當期待值已經被拉很高了。

Episode 1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USS Callister)

我覺得這集故事設定雖然沒有新意但也不算差,就壞在給了一個超級普通的HAPPY ENDING;雖然可能也有其實他們還是被困在一個宇宙航艦上的反諷,但覺得還是太弱了。

Episode 2 "方舟天使"(Arkangel)

我只能說及格了,但是一樣是一個了無新意的結局。

Episode 3 "鱷魚"(Crocodile)

這集其實也可以及格邊緣,可是那個記憶探測機的設計實在太老舊了吧,還不清楚的畫面實在太不科技了,第一季第三集的高科技完全打趴,而且我覺得黑鏡本身的看點就是科技與人性的反諷,但這集純粹呈現一個為了遮蓋事件連續殺人的感覺僅此而已。

Episode 4 "約會程式"(Hang the DJ) 

這集我會給高分一點,覺得完美伴侶的配對系統很有趣(好像約砲系統),但我看不懂結局的意思,他們突破系統困境,在現實中認識了彼此,展開美好戀情?(WTF?

Episode 5 "金屬頭"(Metalhead)

這集單看人類與金屬狗的追殺的緊張感是相當精彩,可是覺得要交代一下前後劇情才比較符合黑鏡的感覺。

Episode 6 "暗黑博物館"(Black Museum)

好險這集還是有一集我覺得不錯,雖然出現的意識儲存高科技不是新意,但整體來說算是好看的一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