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電影。薩利機長 Sully 2016

Sully xxlg.jpeg



片名
薩利機長 Sully
導演
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
年份
2016
編劇
陶德·柯馬爾尼茲基Todd Komarnicki

片長
96分鐘
原著
Highest Dutyby Chesley Sullenberger and Jeffrey Zaslow

語言
英語
配樂
克里斯汀·雅各Christian Jacob
The Tierney Sutton Band

產地
美國
攝影
·史頓Tom Stern

主演
湯姆·漢克Tom Hanks
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蘿拉·琳妮Laura Linney
剪輯
布魯·穆雷Blu Murray

製片商
威秀電影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
拉特帕克-沙丘娛樂
Flashlight Films
The Kennedy/Marshall Company
Malpaso Productions
IMDB
7.8 (2016/11)
爛番茄
7.2 (2016/11)
票房
1.88億美元
發行商
華納兄弟Warner Bros. Pictures

以上資料來自wikipedia

日期
2016.11.25
地點
中原戲院二輪
跟誰
自己


心得:

事件發生的片段與事後的調查交錯,穿插機長的心境,覺得湯姆漢克的表情細節活脫得把機長的焦慮與深沉表現出來了(片尾的機長本人比湯姆漢克和藹很多的感覺哈哈)

但我覺得我連薩利機長也可以哭好扯,在飛機迫降哈德遜河那瞬間,機長背負著155條性命,連自己也忐忑不安,命在旦夕......最後得知全數人生還,整個過程我一直哭!而且海上、空中、紅十字會等救援,都讓我覺得人類互助的精神好感動,覺得自己可能會死的時候和家人的心緊緊相連,眼淚對生離死別沒抵抗力。

有一兩段呈現機長年輕時的樣子,想我想起「風起」,突然想再看一次,飛機真的能承載著夢想啊!開始對機長有另一種尊敬了。

飛機迫降時,我也想起近年台北南港發生的復興航空空難,不免有點難過。

腳受傷那位空姐,看到她我就肯定我一定見過她,腦袋搜尋著整晚還想不到,今天早上起來突然想到了!!!她就是六人行裡面Monica與Joey有一次在烹飪教室遇到的烹飪老師!!!哈哈她的五官很好辨認所以才記得!!(絕對不是因為我六人行看太多次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